20120312广东健康来了:陈允斌讲女性更年期的症状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广东卫视健康来了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周伟

发表时间:2013-03-01 15:12

  更年期是我们每个人都会遇到的,下面我们就来说说女性更年期,那么你知道女性更年期的症状吗?敬请收看本期广东健康来了听听陈允斌的讲解。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高级公共营养师陈允斌,讲女性更年期的症状。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女性更年期的症状

  因为卵巢功能衰退,雌激素水平呈波动变化,所以绝经前后女性的月经开始变得没有规律,经量增多、周期紊乱、时间延长。

  更年期的女性总是会感到莫名的心慌,头颈部会觉得发热,动不动就一下子出了许多汗,哪怕是气温很低的冬天。

  电视里总能看到,某中年妇女无缘无故乱发脾气,旁人就会说“更年期到了”。可见处在这个时段的女性往往是很容易有情绪的波动,耐心比较差,易被惹怒。

  不少处于这个时期的女性,心思比以往更加纤细,容易伤春悲秋、落落寡欢,情绪的低落也影响了胃肠道正常功能,导致食欲不佳、蠕动减少、排便不畅。

  雌激素分泌减少,对于骨骼中骨矿的保护作用就有所下降,容易引起骨质疏松,稍不留意如果摔跤,就有可能导致骨折。

  如何改善女性更年期

  增加营养:人体每天平需要20多种微量元素有几种是人体不能自己合成的,所以平时要多吃些含钙丰富的食物。如:奶制品、鱼类、肉类、豆类、蔬菜、水果类等。

  经常做些户外运动,如:跑步、散步、打太极、耍剑、跳舞、等。

  保持愉快的心情,平时多和朋友家人聊聊天、看看娱乐节目、 或练练瑜伽。笑一笑十年少。

  定期到医院体检,了解自己身体情况并做好保健。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广东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陈允斌

  女,出身中医世家,健管家,高级公共营养师,同时也是知名的人气食疗养生作家,致力于推广中华传统的健康饮食方式,是生活食疗养生的倡导者。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