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7健康大智慧:王正义讲鞋子磨脚怎么办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健康大智慧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董妍

发表时间:2011-12-28 16:27

  买鞋大的苦恼来源于,不是小那么一点点,就是大了那么一点点,大点在鞋里加点东西就好,而小了就是小了,新买回来的鞋几乎都没有几双是合脚的,可能在当时试鞋的时候并没有什么感觉,但穿到脚上时你就会感觉不同,磨脚!鞋子磨脚时怎么办呢?敬请收看本期的健康大智慧听王正义讲选对鞋护双脚。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鞋子磨脚怎么办

  更换鞋子

  这个方法直接,也是有效果的方法之一,如果距离店铺远,会比较繁琐。

  如果更换后,还是这样,可以用下面方法进行。

  创可贴或者胶布

  脚部什么地方疼,磨破了,一是鞋子的哪个部位比较凸,二是脚的肌肉比较嫩。

  平时没什么摩擦,直接用创可贴或者胶布贴上,这样连续穿3天,有很大几率是可以修复的。

  锤子大法

  什么地方摩擦到你的脚部,就抓起鞋子,用其他的布垫上1至2层。

  然后用小锤子,轻轻的敲打几下该部位,这样也有可能会因为锤子而把鞋子吓好了。

  用锤子时,记得力度跟位置,以免弄坏了鞋子。

  用电吹风加热

  对磨脚部位,进行加热吹风,然后用手或者硬性不伤鞋子的物体进行扭捏一番。

  加热前,记得先用湿毛巾弄湿润鞋子,以免觉了。

  控制好电吹风的热度跟距离是必要的。

  用鞋楔撑大

  如果新鞋是因太小而夹脚,磨脚,那不妨用湿润的毛巾摸湿鞋子,再用鞋楔撑大,穿起来就不会磨脚了。

  这个时间可能需要好几天。

  足踝贴

  既可固定鞋跟,还能防止脚与鞋直接接触,避免磨脚。只需要在穿鞋的时候将这样的一个防护贴粘在鞋子上的后足踝位置。

  很多足踝贴还具有保健的功能,不但保护后踝,还可以对足部进行药疗保健。

  香皂润滑

  鞋子在穿上前,找一块香皂,肥皂,或者蜡烛等油性的东西,在与脚跟接触多的部分抹上一层薄薄的。

  后慢慢的抹去表面的蜡灰,这样处理过的鞋很光滑,也不会再磨脚。

  注意事项:购鞋时好先试穿。

  找个好的品牌,售后很重要。

  售后能处理的,尽量让售后负责,自己不要提前动手。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王正义,足踝外科教授,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现任北京麦瑞骨科医院骨科首席专家,原北京冶金医院院长,中华骨科学会足踝外科学组主任委员。获国家与省部级科技进步奖6项,对足踝外科疾病,四肢畸形矫正,颈肩腰腿痛及骨关节炎的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