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5云南卫视养生汇:刘东莉李智讲醋的作用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云南卫视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周伟

发表时间:2013-05-06 11:22

  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种调味剂,那么你知道醋的作用么,你知道醋有哪些功效么?今天我们请来了刘东莉李智做客云南卫视养生汇给我们讲解。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营养学家刘东莉、北京同仁堂(集团)文化传承中心专家李智,讲醋的作用。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醋的作用

  减轻皱纹

  晚上洗脸后,取1勺醋、3勺水混合,用棉球蘸饱,在脸上有皱纹的地方轻轻涂擦,再以手指肚轻轻按摩一下,洗净即可。这种方法可帮助消除脸部细小的皱纹。

  柔嫩肌肤

  先洗净脸部和双手,然后浸入加入食醋的温水中洗脸和手,5分钟后换用清水洗净,长期这样做,可让皮肤光洁、细腻,水中加入的醋量宜少,以水不变色为准。

  祛斑褪斑

  用白醋捣入中药白术适量调和,密封浸泡一星期。

  每天洗脸后,擦试面部长斑的地方,日久可令雀斑逐渐消除、隐退,让皮肤变得更加白皙。

  驱除倦容

  用于盆浴,在温水中加入1~2汤匙食醋,洗澡后不仅能去除皮肤老化的角质层,而且消除疲劳,焕发精神,面部也显得很红润。

  当然,除了过氧化脂质之外,白天日光中的紫外线照射、贫血及肝脏受到损伤等因素也会导致皮肤的老化。这些不利美容的因素,女性也要给予足够的重视,维生素E、维生素C可有效防止过氧化脂质的产生,除了多食用含有这些物质的植物油和蔬菜外,亦可适当补充一些多维营养素。

  混合晚霜

  每晚睡前做过面部清洁工作后,以五份食醋与一份甘油的比例调成混合剂,涂抹于脸部和颈部,可以睡眠过夜,也可在半小时后以清水洗净再涂晚霜睡眠,经两星期左右,皮肤明显白滑。

  食疗美颜

  取新鲜鸡蛋10个,洗净晾干煮熟后,以500克香醋浸1周后使其软化,然后剥取蛋白和蛋黄,研碎后搅入醋液,每日服1匙醋蛋液,常饮用可使肤色红润光华。

  用黄瓜、南瓜、胡萝卜、白菜、卷心菜各适量,洗净切片,用盐腌6小时后,以食醋凉拌佐餐,可减淡面部色素沉着,防止“青春痘”。

  以500克食醋浸泡250克黄豆,时间需要15天,将瓶盖密封,之后每日取10至15粒浸醋黄豆在早餐后嚼食,对褪减脸部色斑很有功效,同时有降低胆固醇和改善肝功能的效力。

  将250克核桃仁浸于500克食醋中,将瓶口密封,十天后即能饮用,每日饭后饮二汤匙,能改善皮肤粗糙、晦暗的亚洲妇女肌肤色素,是又便宜又有益的食疗。

  柔润干枯头发

  洗脸时在清水里加一匙白醋,日久可以使皮肤显得白皙、柔嫩。洗发时,将头发用含有少量醋的温水漂洗一下,隔20分钟后再用清水冲洗,可使干枯的头发变得光润柔滑。

  本期嘉宾介绍

  李智

  李智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临床专业,有着深厚的国学素养、广博的中医理论及实践知识。在2008年奥运会上为唯一一名女性,用英文向所有参赛国及参赛运动员、队医做运动针灸的讲课,并担任第一、第二次世界健身气功大会的同声传译。曾多次接待外国领导人和专家,并在奥地利、迪拜、波兰等国家的孔子学院用英文推广中医,受到广泛好评。

  职业背景:

  目前担任北京同仁堂(集团)文化传承中心专家;

  同仁堂海外中医药专家,代表同仁堂集团担任海外同仁堂和孔子学院中医药双语讲学专家;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专家”及“中国药膳研究会理事”

  刘东莉

  国家卫生部命题委员会委员,一直从事临床及临床营养工作,熟练掌握常见疾病和疑难疾病的营养治疗,开展了各种疾病的肠内营养,注重老年性疾病和代谢性疾病的饮食调养,对长期卧床和鼻饲病人的营养具有丰富的经验。注重饮食与疾病的预防,开展了营养科普工作和营养实验室理化检验工作。在航空营养方面,调整住院飞行人员的膳食结构并进行航空营养科研,曾多次获得全军科技进步三等奖;发表了几十篇营养学术论文,编著了《中老年营养》、《婴幼儿喂养》、《果品养生小百科》、《患者膳食指导》、《幼儿宝宝聪明食谱》、《拨打糖尿病热线》、《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饮食治疗》等书籍。参编了《特殊营养学》、《临床营养学》、《饮食健康》等书籍。经常在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进行营养科普讲座,并作客新浪网、北青网专家访谈等。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云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醋泡鸡蛋的功效

  醋蛋养生效果好

  取180毫升老原香装入大口瓶中,然后将1个洗净的生鸡蛋放入内浸泡。把经过1周,蛋壳被软化,只剩一层薄皮。挑开薄皮,把蛋清、蛋黄与原香醋搅匀,即成醋蛋。取醋蛋26-34毫升。加适量蜂蜜及2-3倍的温开水调匀可服用。早晨空腹服下,每日1次。1个醋蛋分7天服完,30-45天为1个疗程。

  也可让鸡蛋皮完全融化,用鸡蛋与醋混合的液体涂抹脸部,去痘痘,而且很明显,不过抹的同时也要坚持喝醋泡鸡蛋。 排毒养颜的效果。在开始的时候,排除的大便是绿色的,排一段时间你会发现你的大便带血,而且很多,这时候要停止使用。因为这是在清理肠道,肠道里的毒素都排出来了,后就是肠壁了,大便带血是因为肠壁出血导致,你不用担心害怕,只要停一段时间就可!因为十分难喝,所以在开始是你可以试着先喝醋,不过效果有点慢。慢慢的时间长了,在试着喝混合的!要有毅力,和减肥一样! 醋泡鸡蛋治高血压有奇效 原香醋1斤,倒入茶缸内,泡1个红皮鸡蛋6--7天,泡成软蛋后,剥去软皮吃下。接着再泡1个,如此泡1个,吃1个,连吃3个,便可维持血压正常4个月以上。

点击查看更多:刘东莉 李智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