醋能缓解湿疹 白醋好还是米醋好

  湿疹的出现,让不少人感觉很痛苦,可能你会说在夏天,气候潮湿、湿气重才会出现湿疹,其实,任何季节都会出现,特别是敏感的皮肤,出现湿疹更加常见。作为一种皮肤疾病,湿疹确实非常糟糕,不少人不去咨询医生,反而会自己买来药膏胡乱的涂抹,当然,有些时候确实涂抹好了,但更多的时候,却可能出现麻烦的事情,不适合涂抹药膏的人涂抹了,那就可能就错了。

  有些时候,医生会建议你用清洗皮肤,出了医院才会想起用醋清洗,白醋?米醋?还是黑醋?接下来,就来和大家说说,到底哪种醋去湿疹会更好。

  白醋除菌更好

  首先,要明确一点,白醋不是治疗湿疹,只是淡化,起到除菌的作用,要是能治疗,那就太不可思议了,出现湿疹就买白醋治疗,显然不是这个道理。

  所谓除菌,就是能防止皮肤病变,避免了细菌入侵皮肤。我们知道湿疹的出现,细菌滋生是你难以控制的,一旦滋生较多、情况加重,可能就有更大的危险。当把这些细菌抵挡在身体之外,则是更好的事情。

  即使在平时,也可以用白醋熏蒸房间,对杀菌消毒是非常好的,在病毒流行的季节,进行杀菌消毒,能避免感冒的出现。

  用白醋勾兑清水洗脸,也能不断的美化皮肤,让皮肤保持细腻、光滑。

  为何不用黑醋、米醋?

  相对于除菌,白醋是要好于黑醋、米醋的。就黑醋来说,炒菜的时候用的多,经过发酵,食醋适合调味,还能促进开胃。但是,考虑到其中的色素较多,用来去除湿疹、细菌可能不会彻底,反而会加重皮肤损伤,不建议使用。

  而就米醋来说,不少地方将米醋作为饮品,喝米醋是非常好的,醇厚、浓郁的香味,让你欲罢不能。也不适合除菌,其中酒精度较高。

  相对来说,白醋就简单多了,更多的时候是由大麦、水制作而成的,少了很多色素,对皮肤保养会更好。

  当然,白醋仅仅是减轻湿疹、帮助去菌,要是想着用白醋彻底治疗湿疹是不现实的。更多的作用是减少细菌入侵,这样能帮助更好的保健。

  另外需要大家注意,湿疹本身就是难以根治的皮肤疾病,必须在专业的医生指导下进行,即使是使用白醋进行辅助治疗也要根据各自的症状,正确的使用白醋的量,不同症状,使用的量是不同的。这样是比自己胡乱的用药膏安全的多,你要多注意。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湿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