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1健康大智慧视频:韩黎讲如何消灭细菌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健康大智慧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周伟

发表时间:2011-08-02 13:23

  细菌在我们生活中是到处存在的,比如说切菜板上,冰箱里等等,那么我们应该如何消灭细菌呢?今天我们请来了韩黎做客健康大智慧视频给我们讲解。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解放军军事医学科学院疾病预防控制所医院感染控制研究中心主任韩黎,讲如何消灭细菌。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消灭细菌

  洗烫消毒法

  将菜板用硬刷和消毒水冲洗一遍,病菌的数量可减少1/3,如果再用开水烫一下,残存的病菌会更少。

  药物消毒法

  一是用清水加入适量的餐具消毒水;二是用漂白粉,即5千克水,将漂白粉精片2片,将菜板浸泡10~15分钟。

  阳光消毒法

  晴天时,把菜板晒一下,太阳光中的紫外线有杀菌的作用。

  菜板撒盐消毒法。

  每次启用菜板后,用菜刀刮去表面上的残渣,每一周在板面上撒一层盐,这样既杀菌,又可防菜板干裂。

  消除冰箱内的细菌

  把湿布蘸点冰箱清洗剂或是洗洁精擦拭,着重擦有菜汁和污垢的地方。

  热的食物一定要放凉后再放入冰箱里,尽量减少冰箱内的潮气。

  存放的食品不要过长,发现发霉的食物要立刻清除。

  放入冰箱里的食物之间要有空隙,不要紧贴冰箱的内壁上。

  尽量减少开冰箱门的时间和次数,减少外界的热气进入。

  一旦撒上酱油菜汤等要及时擦干净。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韩黎

  解放军军事医学科学院疾病预防控制所医院感染控制研究中心主任

  中国医院感染控制委员会委员、中国微生物学会医学真菌专业委员会委员、微生物学会毒素专业委员会委员、德国感染控制学会委员、国际医疗器械感染控制专家组成员

点击查看更多:如何消灭细菌 细菌 细菌的危害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