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缓解压力 办公族减轻压力的五个方法(3)

  有计划地担忧

  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研究发现,一天专门抽出30分钟时间担虑,有助缓解心理压力。研究指出,安排出固定的时间去思考需要担忧的问题,而不是浪费过多时间与精力去作无谓地忧虑,更有助于把心思集中在工作、学习与生活上,能更有效地减轻心理压力。

  这样也能有效地减少抱怨。英国肯特大学研究发现,有完美主义倾向的人,面临困难时就算已向人倾吐烦恼,心情也只会更低落,心理压力会更大,因为他们永不满足,一直在抱怨。美国爱荷华大学心理学布西曼教授也对此作出过解释,称不管有无完美主义要求,抱怨都只会令心理压力有增无减。所以遇到困难,好是采用以下三个措施去排解:1、接受并了解自己目前状况;2、试着对状况一笑了之;3、要有“在哪跌倒,就从哪爬起来”的积极想法。

  写日记

  美国国立卫生研究所调查显示,写日记能减轻心理压力。例如,当天发生了不开心的事情,通过把心情写在日记里,可以宣泄不良情绪,也有助于分析事由的前因后果。坚持这样做,日后回顾以往的日记,就能了解自己心理压力产生的模式,有助于以后事前采取对策预防。

  做按摩

  已有研究证明,做按摩能放松身体,缓解肌肉紧张,并有助人体激素分泌的平衡。美国洛杉矶Cedars-Sinai的医疗中心研究人员曾让参试者做了45分钟按摩,结果证明,参试者体内的皮质醇和肾上腺素这两种激素的分泌明显减少。

  相互拥抱

  催产素别称“拥抱激素”或“爱情激素”,由大脑下视丘神经元分泌。研究发现它能缓解不安感和心理压力。

  2007年的一项动物实验中,一只草原田鼠与群体隔离单独饲养后,其身上表现出不安、压力、忧郁等症状,经注射催产素后症状便得到缓解。催产素虽然一般在性行为、分娩、哺乳时自然分泌,但如果有与朋友作轻度肌肤接触的拥抱或者与爱犬嬉戏等行为,也能促使催产素分泌。

  结语:办公族的压力大是可想而知的,社会的飞速进步是导致我们压力陡增的重要原因,我们应该化压力为动力更好的投入工作,缓解压力有困难的朋友,可以试试小编推荐的方法,很有效果。

如何缓解压力 心理减压 缓解压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