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3健康大智慧视频:金壹飞讲如何保护胸椎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健康大智慧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周伟

发表时间:2011-06-24 10:58

  如果我们的胸椎出现了问题就会导致我们身体的各个部位出现问题,所以我们要保护好我们的胸椎,今天我们请来了金壹飞做客健康大财富视频给我们讲解如何保护胸椎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中医专业大学金壹飞,讲如何保护胸椎。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保护胸椎

  胸椎病的症状

  1、胸椎病常见的主要表现为胸背疼痛及驼背,胸痛在弯曲坐位时重。

  2、上位胸椎退变造成的疼痛放射到前胸;

  3、下位胸椎病变时,疼痛可放射到腹壁,有时误认为心绞痛。

  4、增生如刺激位于脊椎旁的交感神经,可产生循环障碍等自主神经症状。

  5、病人因椎间隙变窄而致胸部后凸出现驼背。

  6、因肋骨活动受限使呼吸幅度减小。

  7、退变重者如有脊髓受压,则可出现下肢麻木及椎体束征。

  治疗

  1、休息:常常变换姿势,缓解背肌痉挛。

  2、正骨推拿、理疗:可活血化淤,疏通经络,理筋整复。

  3、胸椎病治疗药物:应用舒筋活血消炎止痛药。

  4、颈胸椎小关节错位的手法复位治疗。

  正骨手法:

  ①低头摇正法,用于2~6颈推后关节旋转式错位,病人低头约25°,术者手拇指按压隆凸偏歪横突处作“定点”,另手托其脸颊和下颌部,将头部左右转动,活动1~2次,颈肌放松后将头转至限度时,稍加有限制的“闪动力”,定点的拇指同时用力加压,使凸偏歪横突复位。

  ②侧卧摇肩法:用于第5颈推至第2胸椎旋转式错位。病人侧卧平枕,术者一手拇指按压横突后侧隆凸偏斜处作“定点”,另一手扶其肩向后推摇,达大幅度时加“闪动力”1~3次,使推间关节复位。

  强壮手法:双手或一手拇指在横突后方至肩胛内上角区做弹筋拨筋法,对硬结可做提弹或拿法。

  痛区手法:

  ①头部按摩,额部指揉法,点按太阳、印堂、百会和风池等,指叩打头部及穴位。

  ②上肢按摩,从肩至手内、前、后线由上而下指揉捏法各3次,搓上臂、前臂,点穴:手三里、合谷和缺盆等,整个手法15 min左右。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金壹飞

  金壹飞毕业于中医专业大学。师从于国家特一级按摩师卜义长老先生,至今已有十年。近年来随卜老出诊,深得其真传。十年来,一直就职于涉外机构,为无数国际友人解除了病痛,并积累了丰富的临床诊疗经验。擅长治疗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肩周炎、网球肘、腱鞘炎、面瘫,各类腰腿疼痛,及各种偏正头痛,并曾治愈多种疑难杂症。

  擅长:椎体偏歪,颈椎病(常见诱发症状:手麻、头晕、呕吐等),椎管狭窄,胸椎病(常见诱发症状:背痛、胸闷、胸痛、心前区疼痛、心慌、气短、小腿麻、慢性胃炎、肝胆疾病,肾病等),腰椎间盘突出症,坐骨神经痛,各类骨关节病,膝关节病变,肩周炎,面瘫,偏正头痛,各种内科杂症调理等。

点击查看更多:如何保护胸椎 胸椎 胸椎病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