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2健康大智慧全集:曹梅讲夏天如何防晒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健康大智慧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周伟

发表时间:2011-06-23 11:06

  炎热的夏天来了太阳中的紫外线是越来与强烈了,紫外线对我们皮肤有着很大的伤害,那么你知道夏天如何防晒么?今天我们请来了曹梅做客健康大智慧全集给我们讲解。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北京朝阳医院皮肤科主治医师曹梅,讲夏天如何防晒。

  下面是本期视频的内容简介:

  夏天如何防晒

  方法之一:夏日必备防晒霜

  夏季,闷热,在无风的时候空气简直像停顿了一般的燥热。这个时刻出门做好防晒保护很重要。日常护理、外出购物、逛街可选用防晒用品。游泳或做日光浴时用防水性防晒用品。当照射时间超过有效防晒时间应及时补充涂抹。

  防晒方法之二:避免红色、黑色食物

  营养学家的研究表明,使用红色食物后再晒太阳,皮肤将会更容易晒黑。因此,要尽量在日晒前避免食用吃红萝卜、木瓜等红色类食品;另外,黑色的食物如酱油、黑醋、咖啡等由于含有黑色素较多,多吃容易导致皮肤的色素沉淀,因此容易让皮肤变黑。

  防晒方法之三:遮阳伞、帽子必不可少

  防晒霜再管用也不如遮阳伞和帽子管用。夏日里,一定的遮挡可以防止我们晒黑、晒伤。因此,如果夏天出门时一定要注意打伞、戴遮阳帽或者穿长袖衣服等防护措施。遮阳伞必须是防UV的,且不要选择晴雨两用的伞,因为伞的防晒大多依靠防晒涂层,如果再做雨伞往往容易把防晒涂层冲刷掉,起不到防晒效果。

  防晒方法之四:补充维生素C

  维生素C的美白效果是比较明显的。因此,要想美白,一定程度的内调也是必不可少的。平时在饮食的时候尽量多食用番茄、黄瓜、土豆、胡萝卜、空心菜、 牛奶 、海鲜等富含维生素C的食品,以保持肌肤的健康美丽和自然美白。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曹梅

  北京朝阳医院皮肤科主治医师,医学硕士学位,从事皮肤科工作十余年,主要专业方向为皮肤外科,擅长皮肤肿瘤根治及自体毛发移植等手术。

  先补水后防晒啊,一定要用面膜,好晒了一天以后就回去做面膜,第二天出门的时候一定要用防晒。如果只是日常活动,spf30以内的就够了

  夏天要多吃西红柿,防晒的。出门一定要涂防晒霜,至于什么品牌,每个人都有自己偏爱的,我个人比较喜欢娇兰的防晒霜,除了防晒外,都不需要涂粉底了。给自己准备个防晒喷雾,出门是不是可以给自己加强一下防晒效果。不过回来一定要把脸部清洁干净哦。因为防晒霜也是有粉底的成分的。

  为了防晒,夏天,在上午10点半至下午2点半之间,好不要待在户外,或减少在户外的时间,如若必须出门,需带上遮阳伞和太阳帽、太阳镜等以帮助减少紫外线对皮肤的直接照射。

  西瓜汁也有防晒作用,西瓜汁中含有多种重要的有益健康和美容的化学成分,如多种具有皮肤生理活性的氨基酸。这些成分易被皮肤吸收,对面部皮肤的滋润、营养、防晒、增白效果较好。

点击查看更多:夏天如何防晒 如何防晒 曹梅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