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31深圳天天养生:刘纳讲怎样护理皮肤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深圳卫视天天养生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周伟

发表时间:2013-06-03 15:53

  皮肤覆盖了我们身体的每个部位,所以说皮肤对于我们来说是很重要的,那么你知道如何护理皮肤么?今天我们请来了刘纳做客深圳天天养生给我们讲解怎样护理皮肤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加拿大使馆指定医生和卫生部下属紧急救援中心和高级诊所负责人刘纳,讲怎样护理皮肤。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怎样护理皮肤

  NO.1 基本保养

  只要令水分和油(油食品)分保持平衡,就可令肌肤保持健康状态。皮肤中水分含量每年都在减少,加上自然环境的变化和空调的普及,围绕皮肤的环境在不断变干燥,所以必须注意早晚的保湿护理。

  NO.2 为皮肤解压

  将肌肤外层的老旧角质去掉,无疑是帮助肌肤脱了一层厚重的外套,可以减轻皮肤压力,并促进保养品的吸收。但是,过度的去皮保养则会阻碍角质层的再生,令皮肤再生的节奏和油脂分泌发生紊乱,导致肌肤状态恶化。

  NO.3 舒缓皮肤

  很多东西一眼望去,辨不出它的质感,但用手一摸,便能知道它,了解它。对于肌肤,更是这样。平常用的化妆水或乳液,也可通过手掌提高其渗透力,使用加入芳香味道的按摩膏还有舒缓肌肤疲劳的作用。

  NO.4 给皮肤补养

  维生素B群是蛋白质合成的关键角色,也负责细胞的修护与成长,去除皮肤上的死细胞,有助于神经系统的健康,所以素有“抗压力”维生素的美称。每天可以补充两次,每次剂量为100毫克即可。另外,在节日中要多吃含维生素B丰富的食物如香蕉、蛋、核果、香菇、马铃薯等。

  维生素C对于美肤也有着功不可没的作用,尤其是它具有很强的抗氧化功能,可以保护细胞不受外界紫外线等有害物质的伤害,并可以中和皮肤中的游离自由基,而达到还原黑色素、减少皮肤皱纹及松弛现象的效果。

  NO.5 心理护肤

  一个好的心情是非常重要的,对于皮肤的自由呼吸也是很有帮助的。平日里每天忙忙碌碌,根本没时间让心情放松,心情不好,肤色相应也会显得黯沉,心情好了,整个人都会显得神采飞扬。

  注意:

  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深圳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刘纳

  1969年生于北京,先后就读北京西城区的中古友谊小学、北京师大附属实验中学、哈尔滨医科大学、首都医科大学。曾任北京三甲医院8年临床医生,研究生学习后从事高端人群全科医疗和私人保健工作,先后任加拿大使馆指定医生和卫生部下属紧急救援中心和高级诊所负责人。从2005年起一直致力于社会主流媒体的营养科普事业,曾在北京电视台《健康生活》、北京科教《健康大智慧》、中央1《生活早参考》中央4《海峡两岸》、中国教育台、上海东方卫视《健康一生》、湖南卫视《百科全说》、杭州电视台《健康起义》、甘肃卫视《健康每一天》天津卫视《健康大讲堂》山东卫视《养生》等做专家嘉宾和顾问。在时尚杂志设有营养专栏,如《TIMEOUT北京》,《时尚先生》,《美酒与美食》,《高尔夫度假》《东方早报》《学前教育》、《天下美食》、《东方养生》、《生命世界》等等。

  夏季养生

  养生原则

  一是健脾除湿。

  湿邪是夏天的一大邪气,加上夏日脾胃功能低下,人们经常感觉胃口不好,容易腹泻,出现舌苔白腻等症状,所以应常服健脾利湿之物。一般多选择健脾芳香化湿及淡渗利湿之品,如藿香、莲子、佩兰等。

  二是清热消暑。

  夏日气温高,暑热邪盛,人体心火较旺,因此常用些具有清热解毒清心火作用的药物,如菊花、薄荷、金银花、连翘、荷叶等来祛暑。

  三是补养肺肾。

  中医认为,按五行规律,夏天心火旺而肺金、肾水虚衰,要注意补养肺肾之阴。可选用枸杞子、生地、百合、桑葚以及酸收肺气药,如五味子等,可防出汗太过,耗伤津气。

  四是冬病夏治。

  所谓冬病夏治,即夏天人体和外界阳气盛,用内服中药配合针灸等外治方法来治疗一些冬天好发的疾病。如用鲜芝麻花常搓易冻伤处,可预防冬季冻疮;用药膏贴在穴位上,可治疗冬季哮喘和鼻炎。

点击查看更多:刘纳 夏季养生 怎样护理皮肤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