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8天天养生视频:韦云讲口臭怎么去除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深圳卫视天天养生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周伟

发表时间:2013-06-04 15:44

  口臭其实是一种病,它会让你在跟别人讲话的时候感到尴尬,那么你知道如何来祛除口臭么?今天我们请来了韦云做客天天养生视频给我们讲解口臭怎么去除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血液免疫科主任医师韦云,讲口臭怎么去除。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口臭怎么去除

  要通过吃来减缓口臭

  1.牛奶

  吃大蒜后的口气难闻,喝一杯牛奶,大蒜臭味即可消除。

  2.柠檬

  柠檬具有生津、止渴、祛暑的功效。可在一杯沸水里加入一些薄荷,同时加上一些新鲜柠檬汁饮用,可去口臭。

  3.金橘

  金橘对口臭伴胸闷食滞很有效,可取新鲜金橘5~6枚,洗净嚼服。本方还具有芳香通窍、顺气健脾的功效。

  4.蜂蜜

  蜂蜜具有润肠通腑、化消去腐的功效,对便秘引起的口臭颇有效。

  5.山楂

  山楂性酸,味微甘平,有散瘀消积、清胃、除口酸臭的功效。

  6.口香糖

  临时用用还可以的。

  要改变不良习惯

  1.戒除烟酒,这是有效的防止口气变差的方法之一。

  2.减少进食会影响口气的食物,尤其是在你将前往公共场合与人打交道前,适当地牺牲口福是必要的。

  3.适当地多吃一些粗纤维食物,以及一些粗面包卷类的食物。因为这些食物可以对口腔起到自洁作用,相当于口香糖的效果。

  4.认真刷牙,并使用牙线。对于牙间隙里的残渣,牙签效果远远不如牙线。除非你的牙缝已经粗得可以往里面塞牙签,否则牙签除了让你的牙缝越来越大以外,没有什么好处。

  5.注意保持舌头的干净。

  要预防胜于治疗

  预防和消除口臭的原则是患者应保持轻松愉快的工作情绪和口腔清洁卫生,积极治疗原发病。对于大部分人来说每天早晚仔细刷牙,饭后漱口就可以减轻或消除口臭。漱口水好用茶水,也可使用淡盐水,必要时可用3%双氧水清洁口腔,或使用各种抗生素并加有香精的漱口液。当吃过葱蒜、臭豆腐等食品后,应及时刷牙以消除口内的食物残渣,这样可使口腔异味减轻,好再咀嚼茶叶或用浓茶水漱口,可以明显减轻口腔异味。对于有明显原因如糖尿病、肝炎、肺结核、尿毒症等引起的口臭,应积极有效地治疗原发病。要少吃肉

  多吃素有益健康,同样对牙齿也很有好处。少吃肉能够有效的防止口臭的发生,需要身体健康,一定要少吃肉,多吃素。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深圳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韦云

  韦云,女,主任医师,副教授,从事中西医结合治疗血液免疫系统疾病十余年,临床经验丰富,承担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药预防逆转白血病多药耐药临床研究课题,对中西医治疗白血病等恶性血液疾病有其独特见解。

  另外,运用中西医结合或单纯中医治疗再障、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多发性骨髓瘤、血小板减少性紫癜、骨髓纤维化、真性红细胞增多症等血液系统疾病以及系统性红斑狼疮、类风湿性关节炎、干燥综合症等免疫系统疾病具有较好疗效。

点击查看更多:口臭怎么去除 天天养生视频 韦云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