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臭是什么原因 去除口臭用这些办法

  口臭是很多人都会遇到的一个问题,有口臭不仅会给生活带来很多的影响,对于自身的心理也会产生很大的伤害。造成口臭的原因都有哪些呢?小编今天给大家讲讲口臭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口臭怎么去除以及口臭吃什么好

  口臭是什么原因

  口腔问题

  据统计,80%~90%的口臭是来源于口腔。口腔中有未治疗的龋齿、残根、残冠、不良修复体、不正常解剖结构、牙龈炎、牙周炎及口腔黏膜病等都可以引起口臭。其中龋齿和牙周疾病又是常见的相关疾病。深龋窝洞内、不良修复体悬突下常残存食物残渣和菌斑,细菌经过发酵分解,产生臭味。

  牙髓坏死或化脓性牙髓炎,未经治疗也可发出臭味

  牙周病患者常伴有大量的牙石、菌斑,牙周袋内细菌发酵产生硫化氢、吲哚和氨类,因而产生臭味。另外,牙周脓肿和牙周袋溢脓,多为金黄色葡萄球菌合并牙周致病菌感染,也会发出臭味。

  唾液的质和量也起到重要作用

  唾液量的减少、蛋白质等有机成分的增多降低了唾液的冲刷作用和缓冲作用,使细菌大量繁殖,分解唾液、龈沟液及食物残渣中的有机成分,产生大量的挥发性硫化物、吲哚等物质,引起口臭。有些戴假牙的人不注意假牙的清洁,口腔内也会有气味。

  在吃完饭之后好是漱下口,尤其是在吃重口味食物的时候,以免食物的残留造成口腔气味的变化。戴假牙的朋友,更应如此。

  鼻炎

  鼻炎可导致口臭,各种鼻炎疾病,鼻腔分泌液向后流入鼻咽部,即“鼻漏”现象,引发鼻咽炎症候群,从而影响口气。

  口臭的去除方法是非常多的,小编整理了一些关于去除口臭的小偏方,大家一起了解一下吧。

  口臭怎么去除

  1、玫瑰花茶去口臭

  取半杯玫瑰花放入一杯蒸馏水中浸泡一个晚上,取玫瑰茶汁,加入半勺伏特加酒,早上起床用之漱口。玫瑰水不但具有较好的灭菌效果,还能散发出优雅地香味,是一种上好的口气清新剂。

  2、咀嚼茶叶去口臭

  将一小撮茶叶放入口中细细咀嚼能够帮助去除口臭。这是因为茶叶具有消菌作用,能够消灭残留在口腔中形成口臭的细菌。如果是单嚼茶叶很容易将茶叶渣残留在口腔中,可以考虑将茶叶与低糖口香糖一起咀嚼,能够更快地去除口臭。

  3、丁香去除口臭

  丁香2克,分数次含于口中,可除口臭。针对引起口臭的症状对症下药,可有效改善口臭问题。此外,要注意口腔健康,餐后注意刷牙或漱口,牙病问题要及时治疗,平时多喝水,这对预防口臭都有帮助!

口臭吃什么好 口臭怎么去除 口臭是什么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