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1天天养生视频:王兴国讲蛋白质的作用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深圳卫视天天养生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周伟

发表时间:2013-06-05 13:24

  蛋白质是我们人体中必不可少的一种营养元素,那么你知道蛋白质有哪些作用么?今天我们请来了王兴国做客天天养生视频给我们讲解。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辽宁省营养学会理事、大连市营养学会副秘书长王兴国,讲蛋白质的作用。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蛋白质的作用

  蛋白质平衡女性荷尔蒙

  摄取足量的优质蛋白质是维持女性体内荷尔蒙(特别是雌激素、孕激素)的关键。足量的荷尔蒙水平可以维持正常的月经周期,可以让你身体曲线优美,可以让你感受恋爱的滋味……总之好处多多!适当多吃些大豆吧,大豆中不仅还有足量的蛋白质,还有许多植物雌激素,让你健康又美丽!

  蛋白质改善皮肤状况

  人的皮肤 、肌肉,甚至指甲、头发都是以蛋白质为主要成分构成的。组织的更新、损伤后组织的新生修补,蛋白质的作用都功不可没。对于女性来讲,足量的蛋白质在皮下组织起到一定的支撑作用,使毛孔缩小,减少油脂分泌。皮肤过干时,蛋白质又能减少皮肤角化,加上充足的水分,皮肤很快就能恢复水润光滑了!

  蛋白质让人变聪明

  蛋白质是构成大脑的主要物质之一,当蛋白质摄入不足时容易产生疲倦、记忆力下降等现象。足够的蛋白质能提高右半脑感性思维能力,让你在举手投足间更有感染力,更具女人味。每日摄入的动物蛋白质和植物蛋白质比例好为1:2。素食主义者们要注意了,植物蛋白会缺少某种氨基酸而使蛋白质不能充分利用,好混合搭配。

  蛋白质助你完成瘦身计划

  相比于糖类和脂类,蛋白质绝对是产生能量低,消化过程中耗能大,同时有必不可少的重要营养物质。蛋白质的消化时间较长,给人持久的饱腹感,不容易感到饥饿。蛋白质不容易变成热能或脂肪囤积在体内,并且其中的30%会因体温的上升消耗掉。如果你正在减肥中,建议比平时多吃20%的蛋白质哦!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深圳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王兴国

  大连市中心医院营养科主任,主任医师。原在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就职,2010年3月调入大连市中心医院。现为辽宁省营养学会理事、大连市营养学会副秘书长。

  1988年考入广州中山医科大学(现中山大学)医学营养学系,师从营养学家何志谦教授。1993毕业后从事临床营养工作至今。在完成住院病人营养配餐、临床营养支持、营养门诊咨询、临床营养学教学、公共营养师培训等业务工作的同时,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与各个媒体合作,开展营养宣传教育工作。近年来,出版饮食营养保健类著作10余部,发表学术论文多篇;科普文章数百篇,科普讲座百余场。2008年搜狐的博客“营养师王兴国的观点”被评为“搜狐十大健康卫士”博客。

点击查看更多:天天养生视频 王兴国 蛋白质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