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6深圳天天养生:迷罗讲清理肠道的方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深圳卫视天天养生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周伟

发表时间:2013-06-05 14:26

  在我们的人体中肠子的总长度约占我们身高的8~9倍,你知道肠道都有些什么,我们应该如何来清理肠道呢,今天我们请来了迷罗做客深圳天天养生给我们讲解清理肠道的方法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节气瑜伽创始人迷罗,讲清理肠道的方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清理肠道的方法

  清理肠道重要的一个步骤就是,早起一定要记得空腹喝水。早上空腹喝水对我们的肠道清理是很有帮助的。这也是必不可少的一个步骤。

  平时饮食方面我们应该以粗纤维的食物为主,像燕麦之类的。但是新鲜水果也是必不可少的,水果很有利于我们的肠道蠕动。

  在注意饮食的时候,我们也应该多做一些腹部运动,像一些腹部按摩操,在这边给大家推荐一款博仕专家介绍的腹部按摩操。具体方法是取舒适体位,两手搓热后叠放于腹部,意念部位主要有脐中、丹田、足三里等穴位,以鼻吸气而以口呼气,呼气时发出轻声“吁”字音,但声音不宜过大。每日练习2~3次,每次练习根据自身需要,大约10~30分钟即可。

  后每天晚上睡觉之前,千万不要忘记给我们的肠子灌灌水哦,这个时候给大家推荐一杯蜂蜜水,或者是一杯淡盐水。

  盐水清肠是受大众亲睐的清肠方法。盐水清肠是指在晨起空腹的状态下喝一定量的盐水,然后配合瑜伽运动达到清肠的效果。盐水清肠方法简单,能刺激肠胃的蠕动,促进血液循环,排出体内毒素。

  食物清肠是指通过食疗方法达到清肠效果。常见的清肠食物有清肠蔬菜和清肠水果,其中清肠蔬菜包括萝卜叶、油菜叶、菠菜、芥蓝、大白菜、胡萝卜、菜花、甘蓝等,清肠水果包括柠檬、橘子、柚、葡萄、甘蔗汁、青梅、苹果、番茄等。食疗清肠健康、安全,不少人选择这种方法清肠。

  清肠茶,目前市面上很多清肠茶都声称有清肠排毒功效,因此很多爱美者都喜欢选用这些清肠茶来清肠。

  大肠水疗是一种利用水和医疗设备清洗肠道的方法,是将洁净的水通过机器施压,经插管从肛门灌入肠内,保留一段时间后,可促进肠道排便,从而起到清洗结肠的作用。大肠水疗属于逆行清肠方式,主要清洗结肠部分。

  清肠SPA,一种纯物理的清肠方式。使用聚乙二醇电解质散剂,通过聚乙二醇4000中的氢键固定外源性水分子,起到冲刷肠道、排出肠道垃圾的作用,具有全肠道清洁的特点。

  注意事项

  盐水清肠的肠道清洁度比较差,并不能达到很好的清肠效果。

  食物清肠的作用是有限的,它只能对肠道蠕动、排便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市面上大部分的清肠茶均属于刺激性泻剂,长期服用刺激性泻剂可引起腹痛和水泻(选择要小心);大肠水疗在清肠的过程相对痛苦,且费用较高。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深圳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迷罗

  节气瑜伽创始人;迷罗出生于中医世家。曾跟随国家级名医张铁敏老师深入学习中医疗法,潜心研习国学及中医多年,后又随韩国自然疗法专家LINDA老师学习瑜伽、医学、营养学、美容、SPA等专业系统知识,对中医绝学和瑜伽养生有独到的见解和领悟,并在教学中将二者融会贯通,总结出了以医学养生理论指导瑜伽练习的训练体系,定名为“元瑜伽”。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