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8天天养生:于康讲痛风病人不能吃什么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深圳卫视天天养生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周伟

发表时间:2013-01-09 13:12

  痛风其实有大部分原因是吃出来的,那么你知道痛风病人不能吃什么吗?应该如何来治疗,今天我们请来了于康做客天天养生给我们讲解。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北京协和医院临床营养科教授于康,讲痛风病人不能吃什么。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痛风病人不能吃什么

  嘌呤含量高的食物

  嘌呤含量高的食物(即每100克食物含嘌呤150~1000毫克)会让痛风病人体内的尿酸增加,还会损伤肾脏,如果自己不了解什么是嘌呤含量高的食物的话,可以把自己平时吃到的食物列出来,然后查一下相关的资料。

  高蛋白食物

  高蛋白食物本身也存在着很多的嘌呤含量,过多的蛋白也会引起多余尿酸的排出,但是蛋白食物也不是绝对不能吃的,好是按每公斤体重摄取0.8克至1克的蛋白量。

  酒类以及干燥的食物

  痛风病人在喝酒以后,体内的水分会被大量形成蒸汽排出,体内的尿酸浓度就会增加,从而加快形成结晶,会引起病情加重。

  过于干燥的食物也会引起失水过多,加重痛风病情。

  抑制尿酸排出的药物

  不同的药物会有不同的药理,有些药物也会引起人体尿酸增高。因此,痛风病人在需要服用其他药物的时候,应该向医生了解一下,不要自己用药。

  本期嘉宾介绍

  于康

  北京协和医院临床营养科教授,主任医师营养科副主任。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临床营养学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营养学会临床营养分会委员,中国烹饪协会营养专业委员会理事及顾问委员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循证临床营养委员会青年委员兼学术秘书,北京昭光大众健康研究所客座教授,北京市健康教育协会常务理事,卫生部营养标准委员会委员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孤残儿童医疗救助顾问团副团长,《中国临床营养杂志》副总编,《中华健康管理学杂志》编委,《食品安全与健康顾问》编委,《糖尿病天地》编委,《循证医学杂志》和《健康世界杂志》特邀编委。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深圳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痛风如何治疗

  风火软膏

  组成:防风60克、大葱60克、白芷60克、川乌60克,共捣为膏。

  功效:调热黄酒敷痛处。两三天后用大红椒、艾叶煎熬汤敷洗再敷药,包好。祛风痹痛。可治陈年痛风。

  头子软膏

  组成:乌头60克、附子60克、当归60克、羌活30克、细辛30克、桂心30克、防风30克、白术30克、川椒30克、吴茱萸各0克、猪脂500克。

  制法:将上药细切如豆大,以醋微淹经过24小时候,煎猪脂化,去渣,内药微火煎之,等到附子色黄即可成膏,收于干净的瓷盆中保存。

  功效:用时贴患处。祛风通痹止痛。治痛风,顽痹,四肢拘挛。

  头葛软膏

  组成:川乌头150克,野葛500克,莽草500克。

  制法:上药细切,将药拌均,经3天,用猪脂2500克与前药入锅中,以草火煎之,以乌头色焦黄为度,用棉布滤去渣,收于干净的瓷器中保存。

  功效:用时摊贴患处。祛风散寒,除痹止痛。治痛风,手足顽麻。

点击查看更多:于康 痛风 饮食调理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