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中医食疗能调理高血压肾病患者

  一般老年人都会有高血压的症状,轻微的饮食、运动等调理一下就降压了,严重的则需要去医院治疗。那么有哪些食疗偏方可以帮助高血压肾病患者呢?下面小编就带你了解一下。

  高血压肾病的食疗

  1. 山楂粥

  【原料】山楂30~40克粳米100克砂糖10克。

  【制作】先将山楂入砂锅煎取浓汁,去渣,然后加入粳米、砂糖煮粥。

  【用法】可在两餐之间当点心服食,不宜空腹食,以7~10天为一疗程。

  【功效】健脾胃,消食积,散淤血。适用于高血压、冠心病、心绞痛、高脂血症以及食积停滞、腹痛、腹泻、小儿乳食不消等。

  2. 玉米糕

  【原料】新玉米面450克,红糖200克,食用碱4克,熟猪油15克,发酵面50克。

  【制作】把发酵粉和玉米面掺适量清水合成团后发酵,发酵好之后加上述其他原料揉均匀,然后用湿布盖好,饧一小时。再反复揉已饧好的面团,整块投入蒸锅铺平,用旺火蒸25分钟左右。出笼略凉后刀切为块或菱状即可随意食用。

  【功能】调中开胃,适用于高血压,咯血等症。

  3. 胡萝卜粥

  【原料】新鲜胡萝卜粳米各适量。

  【制作】将胡萝卜洗净切碎,与粳米同入锅内,加清水适量,煮至米开粥稠即可。

  【用法】早晚餐温热食。本粥味甜易变质,需现煮现吃,不宜多煮久放。

  【功效】健脾和胃,下气化滞,明目,降压利尿。适用于高血压以及消化不良、久痢、夜盲症、小儿软骨病、营养不良等。

高血压 高血压肾病 高血压肾病的食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