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判断原发与继发性糖尿病(6)

  原发糖尿病的早期症状

  糖尿病症状的表现有很多,他们严重的影响了健康,导致很多的病人在心理上埋上了阴影。另外,在糖尿病中,它有经常口渴的症状,这也是引起病人全身无力的主要因素,同时,为了减少并发症,请糖尿病病人坚持心理上的治疗。

  根据相关的一些临床上的研究发现,大部分的糖尿病病人都有“三多一少”的症状,但是却不是他么的首发症状而发现糖尿病的。由于糖尿病引发的代谢不平衡对于人体的大血管、微血管、周围神经和人体的重要器官(如心、脑、肾等)都有不同程度的损害,从而会导致一系列并发症的发生。在糖尿病进展的过程中,可能糖尿病“三多一少”的典型症状还没有出现,但急、慢性并发症的症状就已经出现了。

  确定了糖尿病症状之后,我们要做好预防的工作,主要是糖尿病人类比较难治疗的恶症,如果不加以进行控制,就会引起糖尿病,到那时,它不是出现在治疗上的困难,它是给家庭带来危害的货源,所以建议大家要从预防糖尿病开始做起。

  低血糖的发展阶段和症状

  糖尿病专家介绍,低血糖是糖尿病治疗过程中可能发生的严重并发症,常见于老年、肾功能减退以及有严重微血管和大血管并发症的患者,是血糖控制达标过程中应该特别注意的问题。

  但是每个阶段的症状表现以及危害都不一样,所以患者应主动了解糖尿病低血糖的发展阶段,以便采取治疗,避免危害发生。

  那么,糖尿病低血糖的发展阶段是怎样的呢?以下是专家的介绍:

  1、交感神经过度兴奋阶段

  主要表现为心慌、出汗、面色苍白、软弱无力肢凉手抖、饥饿感、头晕等等。

  2、神经缺糖阶段

  可出现各种精神异常的表现,如注意力涣散、反应迟钝、言语增多、思维混乱、答非所问、兴奋躁动、神志恍惚、幻觉等等,此时常被误认为精神病,而贻误治疗。

  3、意识丧失阶段

  患者完全失去知觉,发生抽搐乃至昏迷,后变成植物人,甚至死亡。

  结语:文中详细的介绍了关于原发性糖尿病和继发性的糖尿病的区别,并描述了产生继发性糖尿病的因素和原发性糖尿病的一些早期症状,糖尿病患者朋友们可以多加的了解一下这发面的内容。

原发和继发性糖尿病的区别 糖尿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