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药物性脂肪肝(2)

  注意药物相互作用

  联合用药时,需要考虑药物的相互作用。一些药物合用会加重肝脏代谢负担,从而引起肝损害,所以要尽量避免。可以选择对肝脏副作用小的药物进行替代治疗。

  适当减药

  因病用药时间过久,即使药物未超过规定的剂量,但仍可造成肝脏损害。所以应在医师指导下,尽量降低用药剂量和缩短用药时间。

  除此之外,脂肪肝患者还可以练练42式太极拳来缓解脂肪肝的病痛。

  脂肪肝不能吃什么

  1、不能吃辛辣和刺激性食品

  如洋葱、蒜、姜、辣椒、胡椒、咖喱和酒类等。

  2、不能吃高脂肪和碳水化合物摄入

  按标准体重计算每公斤体重天天可给脂肪0.5~0.8克,宜选用植物油或含长链不饱和脂肪酸的食品,如鱼类等;碳水化合物天天每公斤体重可给2~4克,食用糖的摄入不宜过多。

如何预防脂肪肝 脂肪肝 药物性脂肪肝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