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蛤是什么 如何食用雪蛤营养更高

  对于经常吃雪蛤的人都可能不知道雪蛤是什么,只知道食用它对身体非常有好处,不要不相信,这些人群也是大有存在的。雪蛤到底是什么?食用它对我们的健康有怎样的好处?雪蛤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如何吃才能把营养发挥到佳?

  雪蛤是什么

  雪蛤是一种野生的东北林蛙,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于功效是大家都比较的关注的一种野生中药材,雪蛤的食用方法有很多,对于人体有多种保健的功效,尤其是对于一些老年人有很好的滋补功效,对于增强人体免疫力,增强抵抗力有很好的功效,下面的内容是关于雪蛤的养生吃法的一些相关的知识,大家是不是都了解了呢?下面是关于雪蛤的养生吃法的详细介绍,大家可以来了解一下。

  雪蛤的养生吃法

  鲜奶木瓜炖雪蛤

  原料:木瓜、鲜奶、雪蛤膏、枸杞、冰糖

  做法:

  1.雪蛤膏用水浸四小时或者一晚,拣去污物洗干净,放入滚水中煮片刻,盛起,滴干水分。

  2.木瓜冼干净外皮,在顶部切出2/5作盖,木瓜盅切成锯齿状,挖出核和瓤,木瓜放入炖盅内。

  3.枸杞洗净用清水泡发,雪蛤清水淘净。

  4.冰糖和奶一起煲溶,然后放入雪蛤膏煲半小时,加入鲜奶,待滚,滚后注入木瓜盅内,隔水炖半小时即可。

  小诀窍:

  1)雪蛤膏可不便宜,干透了的手把的分量已经上千元。但是可以“贵买平吃”,因为 只要手指头那么多,泡开以后已经足够 4 个人吃。

  2)木瓜是水果,不宜炖太长时间。

  功效:补肾益精,润肺养阴,平肝、安神、养颜,可治疗肺痨咳嗽,盗汗,疲劳,内分泌失 调等症。

雪蛤 雪蛤的做法 雪蛤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