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蛤膏的作用 美容养颜又滋补

  雪蛤作为一种滋补品广受大家喜爱。很多人都爱在平时做一些雪蛤的滋补品来为自己进补。今天小编就详细的介绍一下雪蛤的作用,还有几种雪蛤的做法。相信大家看完后对雪蛤的认知会更深,能更充分的利用雪蛤!

  雪蛤膏是雌性蛤蟆的输卵管。素有“软黄金之称。雪蛤膏含多种蛋白质、氨基酸、微量元素是历史悠久的名贵药材。

  雪蛤膏,又名蛤士蟆油,一般叫蛤士蟆,出自一种名叫「雪蛤」的动物体内的脂肪。雪蛤是脊椎动物属蛙科,分布在中国吉林省以至黑龙江等地丛林中,以吉林省所产,故名为中国林蛙。

  雪蛤寿命只有五至七年,每年仲夏後,例必进入冬眠状态,在此期间,尽量争取时间摄取吸纳足够的营养成份,让身体积聚大量维生素与脂肪,尤以一般三岁以上的雌蛙,更需储存大量荷尔蒙与脂肪以便来年春季交配後产卵之用。

  於此期间,人们趁机把雌蛙捕捉淹死,用绳把它们串起风乾,然後剖开其腹,剥取藏於体内靠近输卵管及卵巢之间的脂肪,用来做雪蛤膏之用,由於这种脂肪表面润泽,且有微少光亮,故称为蛤士蟆油。

  过去有人误传蛤士蟆膏是雪蛤的卵巢或输卵管做成,均属错误。

  由於雪蛤膏在正常浸发过程中,可发涨十倍至十五倍,其他仿制品,例如有人用猪皮胶冒充,亦无法发涨此倍数,正因名为蛤士蟆油,则肯定是蛤士蟆的脂肪,而不是什麼卵巢或什麼输卵管了,切勿误信传说,可参证「中国烹饪百科全书」。

  医学药用

  雪蛤的神奇之处在于它独特的生长环境和顽强的生命力。

  钟毓灵秀的长白山赋予雪蛤天地之精华,严冬酷寒的自然环境造就雪蛤极强的生命力。

  所以,雪蛤有自然界“生命力之冠”之称。每年的秋季,正是雪蛤储存能量准备冬眠的时候,也是雪蛤生命力强之时,尤其是雌雪蛤的输卵管(雪蛤膏)更是聚集了来年繁殖后代的所有营养,此时的雪蛤,其滋补功能更是无与伦比。

  雌性雪蛤体内的输卵管干品俗称林蛙油、蛤仕蟆油、雪蛤油,与熊掌、猴头、飞龙并称长白山四大山珍。

  在我国有上千年的服用历史,明、清时被列为宫廷贡品,在医学上素有 “软黄金”、“动物人参”之美誉。是集食、药、补为一体的珍贵滋补强壮佳品,又是历史悠久的名贵药材。

  实际上,雪蛤作为养颜补品的功效已广为人知。其性味咸平,不燥不火,含有大量的蛋白质、氨基酸、各种微量元素和少量有益人体的激素,尤其适合作为日常滋补之品。

雪蛤 雪蛤的做法 雪蛤膏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