蕙兰瑜伽视频 睡前瑜伽燃烧脂肪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瑜伽视频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刘书

发表时间:2013-11-06 10:18

  白领们总是抱怨平时生活、工作太忙碌,没有时间锻炼身体,使得身材变得臃肿难堪,但是又不愿意放任不管!那么我们该如何减掉一身赘肉?下面就让小编推荐一套蕙兰瑜伽视频教程,让你可以在睡前做瑜伽减肥,加速脂肪燃烧!

  蕙兰瑜伽视频教程

  第一招

  运用抱膝的动作可以让腿部与全身的柔软度都增加,身体也可以藉此感觉更放松许多,脂肪更易燃烧。

  1:双脚弯曲,让双手抱膝,维持不动的状态约十秒钟,双脚再放下、反复收起抱膝,运动骨盆肌。

  2:接着将双手往弯曲的双腿中间穿过去,抱住相贴的脚掌,一样利用手拉脚掌的力量将下盘往身体靠拢,维持约十秒钟。

  第二招

  睡眠是一项全身的放松运动,但要能让身体完全在睡眠中达到放松效果,事前的准备不可少。这套动作就是先帮你的身体暖身、放松全身筋骨,从手指到脚趾、从肩颈的伸展到脊椎骨盆的转动,都会有良好的助眠效果。

  1:全身放松在沙发(或床头边)站直,左手扶住椅背(或床头),右手向上伸直,双脚采并拢姿势。

  2:左脚往前跨出一步,拉动身体向前伸展,此时右脚尖自然被带起、轻触地面。头部看向扶住椅背的左侧,双目自然垂视、把焦点放在左臀上。维持四个深呼吸之后,就可以身体换边再来一次。

  第三招

  这是个让全身运动的动作,把身体各个部位当成钟摆,而左手画弧至画圆好比是秒针,缓慢按照自己呼吸的节拍完成动作。

  1:平躺后左脚弯曲,双手先扶在左膝上。

  2:左手横放与肩同宽,头跟着转到左侧,双眼焦点放在左手掌。原本扶住左膝的右手,反向把左膝往身体右侧带压过去,转动身体。

  3:吸气,让左手开始逆时针画圆。

  4:当左手画到头顶再往右侧画去时,头部顺势带动肩颈的力量跟着手势往右侧转过去。

  5:身体这时候已经完全朝向右侧躺卧,当左手画弧到左膝位置后仍可继续完成画圆,反复练习几次。之后再反向换身体另一侧进行本动作。

  第四招

  这套动作可以达到简易的燃烧全身脂肪的效果,全身的筋骨都舒展了,晚上睡觉当然就能更睡得香甜。反复练习几次,会感觉到腰部脊椎的运动、同时也促进了全身血液循。

  1:站立预备,双脚与肩同宽,双手自然垂放。

  2:头部略往前倾,肩胛骨隆起,准备作身体弯曲的动作。让自己的身体一节一节弯曲起来,像海边沙滩上常见的螺旋状贝壳一样。

  3:身体弯曲的弧度,从头部到肩部、腰部与臀部拱起,而大腿与膝盖则慢慢弯进去。

  4:身体弯曲垂下,双手撑地,腿部可适度再弯曲,大腿后侧放松(量力而为即可,千万不要勉强自己)。

  5:双手着地,左脚大步向后,右膝向前,身体的背部线条应与左腿延伸,调匀呼吸。

  6:双手维持撑住地面的姿势,但臀部将身体带起,感觉身体高点是臀部,从臀部到肩胛骨、头部、双臂的线条都保持一条直线。维持约二个深呼吸。若腿后紧绷,可微弯膝盖。

  7:接着摆回步骤5的动作,只是这时换成左脚往前跨步,右脚往后拉伸。

  8:再回复成步骤4的动作,双手依然贴地,双腿往双手靠拢,将重心摆在支撑身体的双腿上。

  9:身体往上拢起,准备站回原本预备动作的姿势,回复的动作一样让身体像个一节一节的贝壳慢慢弯曲而起,卷动你的脊椎,使脊椎放松。

  10:后就回复站成原本步骤1的预备动作,调匀呼吸,就可再反复进行本套动作。

  瑜伽减肥误区

  ■瑜伽减肥的关键是“平衡”

  在杨老师看来,肥胖不是吃出来的,而是内分泌失调,人的阴阳不平衡的结果,因此,所谓的瑜伽减肥,并不是让人练习后食欲减退、吃得少了,而是瑜伽的动作锻炼帮助人体寻找到自己的平衡点。

  所以在练习瑜伽动作时,要注重动作的配套,有伸展就要有收紧,有往前就应有往后,有向左就应有向右的动作,只有这样的动作安排,才是一种平衡的练习,久而久之,树立身心的协调、平和,扭转掉肥胖等失衡状态。

  ■瑜伽不只属于健身房

  杨老师表示,瑜伽充满着哲理,是一种身心的修行,很多瑜伽爱好者以为努力地练习瑜伽体位,把动作做好就足够了,其实,瑜伽特别需要人们把它从健身房里带出去,进入到人们的日常生活,瑜伽终追求的是精神上的修行,让人拥有正确的心态,尊崇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让人自然地去掉吸烟、喝酒这些不良习惯,以至于不断地超越自我,树立信心。所以,瑜伽并非只有在健身房练习时才存在,作为一种生活方式,生活中处处是瑜伽,“你吃饭时举起筷子是,就连你平时呼吸也是瑜伽。”

  ■练瑜伽也要“对症下药”

  很多人练习瑜伽时只是根据自己的时间在健身房和老师一起练习,动作体式都是老师安排的,学员只根据老师的口令去完成即可。其实,练习瑜伽也要跟自己的性格和体质搭配才行,如果缺乏对自己身体的了解,盲目地练习一些动作,反而会有副作用。

  杨老师建议,人们在练习瑜伽时要“对症下药”,比如,有些疾病不宜做某些动作,而性格忧郁的人也不宜总做那些收紧、让情绪更加沉郁的动作;而如果一个人的性格非常开朗,那么促使情绪张扬的动作就要少练一些。再比如,食欲旺盛的人就要谨慎地练习蝗虫式、弓式,因为这是刺激食欲的动作;而蛇式、上犬式则是减少食欲旺盛的动作,如果,食欲不振的话,就要避免,所以说,了解自己的身体,才会取得事半功倍的作用。

  ■瑜伽动作并非越难效果越好

  很多同学在练习瑜伽时喜欢追求高难度动作,觉得难度越大,“药效”越强,此外,还有些学员将高难度动作视为一个可向别人炫耀的技能,在杨老师看来,这些心态都不可取。杨老师表示,越简单的动作练起来越要求精准,而越精准、动作越容易到位,对人体的锻炼效果才越好。而很多人则忽视了瑜伽练习的专业性、准确性,忽略了循序渐进的规律,没有经过基础锻炼的就想达到高难度,这样就会对身体造成损害,出现一些“瑜伽病”。实际上,如果把简单的动作做得非常好,很多高难度动作也会“水到渠成”地做出来,学员们大可不必“拔苗助长”。

最新资讯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久坐人群如何瘦腰瘦肚子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尤其适合我们的办公族来练习。上...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比如可以有效的延缓衰老。那么,哪些...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习美容瑜伽的好处在于帮助我们调理内脏,从而让我们的面...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快节奏的生活,往往会让我们更加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好肠...

小编推荐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