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吃什么 养生从吃开始

  大雪节气即将接近尾声,寒冬也就正式拉开序幕,在这寒雪纷飞的日子里,养生保健变的就尤为重要了。养生保健当然要从吃开始了,那么大雪养生我们该吃什么呢?今天小编就带你了解一下吧。

  大雪吃什么

  1、红枣粥

  材料有红枣50g,粳米100g,加水同煮成粥,红枣具有健脾和胃、养胃补虚的作用,红枣还具有抗衰老的作用,可增加机体免疫力,中老年脾虚腹泻、身体虚弱、贫血者均可食用哦。

  2、韭菜粥

  先把粥煮熟,再将适量韭菜切碎投入,稍煮片刻便可食用。韭菜内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B、C和钙、磷、铁等物质。熟韭菜甘温补中。经常食用韭菜粥可助阳缓下、补中通络。适合背寒气虚、腰膝酸冷者食用。

  3、羊肉粥

  选瘦羊肉250克,洗净,切成肉丁,与1个萝卜同炖,去膻味。然后取出萝卜,放粳米150克熬粥。羊肉性温热,系高蛋白、低胆固醇食品,冬季常食羊肉粥可益气补虚、温中暖下,还能益肾壮阳。适宜贫血、慢性胃炎及虚寒证患者食用。

  4、腊八粥

  取粳米100g,花生米、黄豆、莲子肉、红枣各20g,同煮成粥。对久病体弱、脾肾两虚者具有较好疗效,尤适用于老年人食用。

大雪 大雪养生 大雪节气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