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三种儿童体检项目

  孩子是家中的宝,作为家长肯定是想把所有的好东西都留给自己的孩子。但是家长们知道吗,在孩子发育的每个阶段每个过程都必须体检。孩子上幼儿园要体检,那家长你知道他们的体检项目是什么吗?儿童体检有哪些注意事项呢?以下,小编就带你们看看。

  体检项目

  儿童入园体检必查项目

  儿童入园体检必检项目为:幼儿体格检查及评价、ALT+乙肝两对半、血常规、甲肝——IgM、胸透、心电图、血型;在园儿童体检项目为:幼儿体格检查及评价、血常规、乙肝表面抗体监测、甲肝IgM抗体监测、口腔涂氟防龋、听力筛查(纯音测听)、弱视斜视筛查(人工)、心理量表测试。望各级妇幼保健机构积极推行儿童入园体检知情选择,实行入园体检知情选择单制度,严格按物价部门核定的收费标准开展集体儿童保健服务。

  一般都是这些项目,对于乙肝有的列入体检项目,可反对的人很多,很多人大代表都反对。也有的幼儿园自己定标准。

  幼儿体检项目为:肝功、澳抗、血色素、微量元素(含血铅)、智测、胸透、全面体检。

  体检注意事项:幼儿肝功检查应为空腹。

  肥胖症儿童体检必查项目

  以前的许多老年性疾病,如高血压、冠心病、老年性痴呆症,现在在肥胖儿童早期就已开始萌芽。孩子胖胖乎乎的挺可爱,等到孩子没精神了、懒惰了,到医院一查,已经是糖尿病“小患者”了。专家建议所有超重的肥胖儿童都应该定期做体检——检测空腹血糖和餐后血糖,以防小小年纪就成为糖尿病的后备军。同时,也应该查血脂、腹部B超,以防孩子得脂肪肝。

体检 体检指南 体检项目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