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腰瑜伽视频教程 让你美美的过冬季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瑜伽视频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刘书

发表时间:2014-01-10 13:28

  腰部是我们为肥胖的地方,很多爱美女性对于腰部的臃肿是难于启齿的,有些人为了掩盖自己身材的缺陷,夏天都不敢穿裙子,那么有什么方法瘦腰比较快呢?下面跟小编一起去看看瘦腰瑜伽视频教程吧,相信会让你有意外的收获哦!

  瘦腰瑜伽视频教程

  瘦腰第一式:

  双腿盘坐在地板上,两手合十交叉反转至头顶,手臂要保持笔直,不能弯曲。深呼一口气,身体慢慢向左侧倾斜至大幅度,保持20秒时间,然后慢慢回位,再转至右侧倾斜到大幅度。刚开始至 少重复5次,可逐步增大重复数量。

  坚持一周,你会发现腰部侧面线条变得柔和许多,腰部两侧的肥肉也会逐渐消失。

  瘦腰第二式:

  右腿慢慢前伸,身体成弓步状态,左脚跟抬起;同时右手臂从体侧上扬至斜上侧,身体微微后仰,深呼吸,左手臂轻轻放在左腿后侧。维持五个深呼吸后换另一个方向,重复10次。

  对于腹部松弛有赘肉的状况,这个动作可以很好地伸展腹部肌肉,让腹部变得紧实匀称。

  瘦腰第三式:

  两腿前侧着地,上半身用两手臂支撑,双手岔开一个肩宽的距离。深呼吸后手臂夹紧肩膀微耸,同时头部尽力向后仰至大程度,感受到小腹酸痛拉伸时再坚持15秒。这个动作要重复15次。

  这个动作不仅可以瘦掉肚子到胯骨周围的肥肉,仰头的动作还可以帮助缓解颈椎疾病。

  瘦腰第四式:

  双膝跪于地板上,脚尖抬起,身体向后仰至到握住双脚后跟,这时候头部慢慢向后沉,做深呼吸,维持5秒后,吐气。每次保持在20秒的时间,重复10次即可。

  瘦腰第五式:

  后一式是冥想式。闭上眼睛,上半身转到身体左侧,右腿可以迈过左腿外侧,紧缩住腹部,感觉到肚腩被牵引即为有效动作,保持30秒钟后再换位。左右侧各做5次。

  想要让肚子变得紧实,线条更加匀称,这个动作可以经常重复,它能帮助拉伸腹部肌肉,达到减肚腩的目的,但要注意时刻保持肚子紧缩状态。

  练瑜伽注意事项

  1、早上空腹练瑜伽

  对于想用瑜伽来减肥的mm们来说,早上空腹练习瑜伽无疑是佳选择。因为空腹练瑜伽消耗的能量来自于脂肪,而不是肌肉,而如果在饭后练习的话,消耗的能量又往往来自于刚吃进去的碳水化合物。一定要让身体从囤积的脂肪里获得能量,才能大化减脂。

  早上练瑜伽还可以提高一天的新陈代谢率,一般练习30分钟左右即可,我通常喜欢在早上练习6遍拜日式,再搭配几个瘦侧腰的动作,如三角式、三角侧伸展式等就可以了。

  但是,一定要注意,空腹不等于饿,如果有饥饿感,可以在练习之前喝点牛奶、蜂蜜等流食,切忌不要在饥饿时进行任何锻炼,否则会对身体造成伤害。

  2、经期后10天内采用低碳水化合物饮食或者不吃肉

  女性月经结束后的10天内是通过食物控制体重的好时期(忘记是哪本杂志上写到的,但是可以肯定是某某健身杂志,而且写得很有科学依据),就我本人的经验来说,或者不吃碳水化合物,或者不吃肉,两者任选其一即可。

  这里说的碳水化合物是谷物和糖,不包括新鲜的果蔬、淀粉类食物(白薯、芍药、豆子),但是淀粉类的还是要少吃。肉类可以不包括鱼、虾等海产品,同时要注意补充蛋白质,因为你的身体还是需要能量和营养的,蛋白质管饱时间长,不容易流失肌肉,而且蛋白质有帮助分解脂肪的作用。

  另外需要提醒各位注意的是,这样做的时间不能太长,10天足矣,而且要坚持到底,一气呵成。毕竟每个月用10天的控制来换取其余20天的为所欲为和苗条身材,已经是很划算的啦,起码我很满足。

  3、喝大量的水12-16杯

  通常一天喝8杯水的说法在减肥时期要加大。尽量多喝,不要喝咖啡,可以多喝绿茶、乌龙茶。多喝水可以帮助身体排除有毒物质,还可以帮助“融化”脂肪。牛奶豆浆不能算是水,但是你喝不够12-16杯的话,它们就可以勉强凑数。此时,你会觉得上厕所次数很多,也是强迫自己起来多活动的一个办法,呵呵。

  4、每隔2.5到3个小时吃一些食物

  就是俗话说的“少食多餐”——一天5小餐而不是3大餐。这样你不会觉得太饿,当然每餐不是大吃大喝,尽量均衡。这一点在上班的时候比较难做,可以多带点酸奶、牛奶、水果来吃(烤的无盐黄豆是个不错的零食选择)。

  5、对于偶尔的口腹放纵无须自责

  瑜伽是很讲求与身体对话的,它教会我们倾听来自身体的声音,告诉我们,身体和精神上的愉悦平和才是健康与美丽的前提。所以,当你的减肥计划过于苛刻,身体提出“抗议”的时候,不妨放纵一次口腹之欲(但是不能过于频繁,每周多1次),而且无须为此感到自责,正所谓“休息是为了更好的赶路”,你只要清楚今天的放纵是为了明天的坚持,就可以尽情去享受美食啦!

最新资讯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久坐人群如何瘦腰瘦肚子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尤其适合我们的办公族来练习。上...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比如可以有效的延缓衰老。那么,哪些...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习美容瑜伽的好处在于帮助我们调理内脏,从而让我们的面...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快节奏的生活,往往会让我们更加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好肠...

小编推荐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