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葡萄酒有效预防糖尿病 葡萄酒怎么喝

  不少研究显示葡萄酒喝的好会对我们的健康有好处,女人经常适量的饮用葡萄酒也可能美容养颜。近日一项新的研究发现,食用黑巧克力饮用红葡萄酒可以有效预防糖尿病!葡萄酒应该怎么喝呢?

  据悉,一项新研究表明食用黑巧克力和饮用红葡萄酒可有效预防糖尿病。虽然葡萄酒预防糖尿病,但不是光喝酒就能防治的,一天中什么时间喝葡萄酒好呢?

  东安格利亚大学和伦敦国王学院科学家的新研究表明,食用大量的类黄酮可预防2型糖尿病。有近2000名健康的女性参与了科学家发起的一项食品调查问卷。该问卷主要是为了评估这些女性日常饮食中所摄取的类黄酮和花青素总量。类黄酮大量存在于香芹、百里香、芹菜等药草和蔬菜中,而花青素则在浆果、红葡萄、葡萄酒和其他红色或蓝色水果蔬菜中较常见。

  研究结果表明摄取的类黄酮和花青素总量越高,体内的胰岛素耐受性越低,血糖调节功能也越好。

  上述提到的含有丰富类黄酮和花青素的食物还能有效降低炎症的发作,而慢性炎症常与糖尿病、肥胖、心脑血管病、癌症有关。

  虽然葡萄酒预防糖尿病,但不是光喝酒就能防治的,一天中什么时间喝葡萄酒好呢?

  一天中什么时间喝葡萄酒好呢?要说明这个问题,我们首先需要了解下在一昼夜的24小时之内,人体对酒精的感受状况是怎样的。

  先说上午,7点至8点之间时,人体肝脏中的有毒物质基本已排除干净,所以这时决不要饮酒,以免给肝脏带来沉重的负担。正午时间,身体对酒精易感觉。如果中午饮酒,人们就会容易喝醉,且整个下午会精神不振。

  到了下午,由于人的味觉和嗅觉到15点至17点时为敏锐,听觉也处于一天中的第二高峰,所以,这个时间比较适合品评葡萄酒,此时写出的品鉴记录准确度也较高。到了下午6点左右,人的体力和耐力强,这时对酒精的承受力也大。而到了晚上11点,人体对酒精的感受就都不怎么敏锐了。

  所以,人们好在晚间饮用葡萄酒,当然也不要在仅贴临睡前的时间饮酒。

  饮用葡萄酒的三个忌讳

  1、切忌多种酒类混饮

  许多商务人士在觥筹交错间,喜欢将葡萄酒、白酒、啤酒三者混合饮用。但健康专家经研究表明,此种饮酒方式导致患肝癌的风险大为上升,是不喝酒或不混饮者的8倍。专家提醒,多种酒类混饮让人不仅更容易醉,对大脑、肝脏、胃肠道的刺激也更大,很容易导致混饮者酒精中毒。

  服用抗生素药后忌饮葡萄酒 详情请看下一页

糖尿病 红葡萄酒 葡萄酒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