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瑜伽视频教程 治疗便秘的有效处方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瑜伽视频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刘书

发表时间:2014-01-24 17:24

  在我们的一生中,随时都可能面临便秘的烦恼,其实便秘在提醒和暗示我们身体出现了问题,需要及早治疗哦。所以,当发生便秘时,先别忙着去找医生开药方,可以试试便秘瑜伽哦。下面就推荐一套便秘瑜伽视频教程,一起去看看吧。

  便秘瑜伽视频教程

  1.上伸腿式

  功效:收缩腹部肌肉的同时,深长的腹式呼吸的保持协助强化大肠蠕动。

  2.船式

  功效:增加腹部血液循环,强化肠胃消化、排泄系统,加强腰腹部肌肉,改善便秘、消化不良等症状。同时,缓解神经紧张。

  3.锁腿式

  功效:伸展背部,增强腹部的血液循环,挤压和按摩腹脏器官,有助于大肠的蠕动与排便。

  4.犁式

  功效:放松心脏,平衡消化系统、排泄系统、内分泌系统、生殖系统,能有效调节月经问题,改善便秘、消化不良等症状。

  5.瑜伽身印

  功效:强烈刺激结肠,加速肠运动,有助于排便,同时,缓解精神紧张。

  6.仰尸式

  功效:这个体式可以单独练习,也可以放在体式之间或后结束时练习,可以彻底地消除疲劳,缓解精神紧张,保证平静的大脑。

  如上操作。

  呼吸和调息练习

  呼吸和调息练习的练习目的,主要是通过腹部的舒收和收缩产生的压力,来推动大肠的运动能力。在呼吸练习的过程中,可以把注意力放在腹部的收缩感上,特别是要让腹肌进行的强烈的收缩,以此来产生强大的推动力。

  腹式呼吸比较适合于初学者,在练习的过程中,记得要在吐气时把腹肌紧紧地向后贴。

  如果你已经可以很好地运动腹式呼吸了,可以试着用圣光调息和风箱调息来强化效果。除此之外,还有一个非常好的方法——清理经络调息功。以完全式呼吸为基础,如果时间充裕的话,可以做25个或50个回合。一般情况下,在体式练习和大放松后,后用清理经络调息功来做呼吸的练习,很快就会排便。如果你的排便已经基本正常的话,就可以不用安排那么多的体位练习了,而只需在清晨做些热身练习后,再做25个或50个回合的清理经络调息功,就可以保持很规律的排便习惯了。

  收束法的练习

  会阴收束法

  保持舒适的冥想坐姿,挺直头部与脊柱,闭上双眼,沉肩放松全身。先深长呼气,然后屏住呼吸,收颔,再尽力收缩会阴部位。保持几秒钟后,先抬头放松下鄂,然后放松会阴,后呼气。至此完成一个过程。这种练习需要一位有经验的指导老师,否则会导致过度练习。同时,高血压、心脏病、眩晕等患者应谨慎练习。

  功效:收缩肛门括约肌,有利于直肠排便,同时,刺激消化、排泄、生殖系统。

  收腹收束法

  (1)站姿,两腿分开,屈膝,身体略向前弯,双手放在大腿上,手指分开,让下巴能自然地放在锁骨的凹陷外。

  (2)深吸气,再快速呼气,让肺部排空。

  (3)屏息,把整个腹部区域朝脊柱方面收缩,提升肋骨,同时,用双手紧紧按住大腿。

  (4)保持这个姿势几钞钟,不要超过自己的根限。

  (5)放松腹部和肋骨,抬头直立起身体,再深深吸气。至此一个回合完成。

  注意:此法一定要在专业老师指导下练习。高血压、心脏病等患者请勿练习。

  功效:加强腹部器官的活性,排除消化道毒素,改善肠胃系统症状。 冥想的练习

  冥想是瑜伽中非常重要的一项练习,我们可以选择一些简单的冥想方法在短时间内让身体和大脑进入极度放松的状态。

  睡眠冥想法:

  以摊尸式平躺在地板上,让全身各部位保持放松状态。闭上双眼,从腿趾到头顶,逐一扫描,越慢越好。可以多进行几次。这种练习方法,可以加深睡眠的深度,补充睡眠不足的状况。调整神经系统与内分泌系统。

  OM语音冥想法:

  保持舒适的冥想坐姿,挺直头部和脊柱,沉肩全身放松,闭上双眼,双手掌心放于双膝上。进行深长而缓慢的吸气,让身体充满了新鲜的氧气,呼气,发OM。循环往复,连绵不断,直到完全沉浸在悠远宁静的语音中。这个练习你可以随时来做。

  60分钟简易课程

  便秘的瑜伽治疗法是一个综合了体式、呼吸、调息、收束、冥想等方法的整体习练过程,可以根据自身的程度进行选择性的练习,同时,你也可以单项的练习。当然,好的方法是在了解自己身体的基础上,由专业的瑜伽老师进行针对性的设计,这样才能取得更完满的效果。下面,是我们为一些患有便秘的朋友安排的简单易学的60分钟的初级课程。

最新资讯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久坐人群如何瘦腰瘦肚子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尤其适合我们的办公族来练习。上...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比如可以有效的延缓衰老。那么,哪些...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习美容瑜伽的好处在于帮助我们调理内脏,从而让我们的面...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快节奏的生活,往往会让我们更加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好肠...

小编推荐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