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觉流口水是怎么回事 中医教你调养好睡眠(2)

  口腔内的炎症会促进唾液分泌。如口腔被细菌感染,疼痛明显,容易流口水,需要局部用药促进溃疡愈合,流口水的情形会自动消失。

  睡觉时流口水,有咸味,枕巾呈淡黄色,很可能是由于口腔卫生不良,积存食物残渣,天长日久牙石较多,引起牙龈发炎,乃至牙龈少量出血。

  晚上睡觉流口水怎么办

  首先一定要端正自己的睡觉姿势,不要趴在桌子上、或者斜靠着椅子睡觉,这样比较容易流口水,要调整为正确的睡姿,平躺在床上睡觉,或者微微向右侧卧睡觉。

  睡觉之前好不要吃东西,同时要刷牙或者漱口,配合压线之类的工具清洁口腔,建议晚上刷完牙之后再用漱口水漱一两分钟,一定要保证嘴里没有甜咸等味道。

  如果上下牙齿位置不正也可能会引起睡觉流口水,好去检查一下自己的牙齿是否有畸形存在,如果有的话尽快做牙齿矫正。

  有可能是脾的功能出了些问题,可以试试吃一些具有健脾功能的中药或者食物,比如莲子、玉米、红枣、山药、蜂蜜等,推荐莲子红枣米粥,健脾效果不错。

  都市有一群“睡眠骆驼”

  他们长期熬夜,再利用节假日等休息时间“集中补觉”,一方面弥补缺失的睡眠,另一方面为接下来的生活储备精力,像是一只骆驼吃喝一次然后苦熬几天,贪婪地过着“长昼长夜”,他们正是传说中穿梭在城市里的“睡眠骆驼”。

  专家指出,睡眠应该有节律的,比如晚上11点入睡,早上7点起床,中午小憩30分钟,这都是普遍适用的规律。

  如果一下子熬夜到次日凌晨1点,又集中睡到中午11点,每天睡眠不规律,长此以往,将会导致慢性失眠,造成体力透支、反应迟钝、免疫力下降、记忆力低下、体重增加、提前衰老等种种问题,甚至对身体构成严重损害,如睡眠不足引起血压升高,直接诱发心脏病等。

流口水 睡眠 睡觉流口水是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