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觉流口水是怎么回事 中医教你调养好睡眠(3)

  中医调养,帮你回归正常睡眠

  专家指出,针对无节律的混乱睡眠,中医可以调养“睡眠骆驼”们耗伤的精、气、神,养护折损的五脏。下面介绍一些方便实用的食疗方,有助于“睡眠骆驼”回归正常睡眠。

  1、黄连阿胶炖鸡子黄汤

  组成:黄连5克,白芍药10克,阿胶9克,鲜鸡蛋黄2个

  功效:滋阴降火,静心安神

  适用人群:阴虚型“睡眠骆驼”,具有五心烦热、午后两颧潮红、盗汗、口咽干燥等特点。

  2、桂圆红枣粥

  组成:桂圆肉15克,红枣10枚,酸枣仁30克,粳米100克

  功效:益气养血,宁心安神

  适用人群:气虚型“睡眠骆驼”,具有神疲乏力、四肢倦怠、心悸健忘、头晕自汗,容易外感、面色萎黄少华等特点。

  结语:有好的睡眠我们一天才会有精神,不管是工作还是学习,睡眠好才能是我们身体健康的基础条件。小编希望大家能用上面的方法来调整自己的睡眠,使得睡眠能够回归正常!

流口水 睡眠 睡觉流口水是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