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桃配伍香蕉土司 柔软美味的糕点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所以我们早上都要吃的很有营养,这样才能使我们一天都有精神,核桃的营养价值很高还有钙、蛋白质、铁等微量元素。那么小编教大家用核桃和香蕉做核桃配伍香蕉土司,很好吃哦。

  早餐吃好,午餐吃饱,晚餐吃少,是健康的营养。所以关键的就是早餐。早餐吃好,一天的工作学习才会更有精神!

  核桃配伍香蕉土司

  材料

  高筋面粉300克,熟透香蕉1根,鸡蛋1个,奶粉2大勺,糖25克,盐4克,酵母粉5克,水70-80克,黄油25克,核桃仁40克

  做法

  1.除了黄油之外,所有材料混合成团,揉搓面团到稍具柔软感;

  2.加入黄油,继续不停揉搓甩打面团20分钟左右;

  3.加入核桃碎混合均匀即可;

  4.把面团放入容器中在温暖处进行基础发酵;

  5.完成基础发酵的面团取出排气;

  6.分成6等分,滚圆,松弛15分钟;

  7.松弛后的面团按扁整形成圆形放入土司模中进行后发酵;

  8.后发酵完成的面团表面刷一层牛奶;

  9.烤箱预热180度,烤焙30-35分钟;

  核桃的营养价值

  核桃的营养价值一

  核桃营养丰富,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矿物质和维生素。每100克中含蛋白质15.4克,脂肪63克,碳水化物10.7克,钙108毫克,磷329毫克,铁3.2毫克,硫胺素0.32毫克,核黄素0.11毫克,尼克酸1.0毫克。脂肪中含亚油酸多,营养价值较高,此外,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E。

  核桃的营养价值二

  核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和E,可防止细胞老化,能分健脑、增强记忆力及延缓衰老。核桃中还含有特殊的维生素成分,不但不升高胆固醇,还能减少肠道对胆固醇的吸收,适合动脉硬化、高血压和冠心病人食用。

  核桃的营养价值三

  核桃仁含有亚麻油酸及钙、磷、铁,是人体理想的肌肤美容剂,经常食用有润肌肤、乌须发,及具有防治头发过早变白和脱落的功能。

  核桃的营养价值四

  核桃仁还含有多种人体需要的微量元素,是中成药的重要辅料,有顺气补血,止咳化痰,润肺补肾等功能。当感到疲劳时,嚼些核桃仁,有缓解疲劳和压力。

  核桃的药用价值

  核桃的药用价值很高,中医应用广泛。祖国医学认为核桃性温、味甘、无毒,有健胃、补血、润肺、养神等功效。《神农本草经》将核桃列为久服轻身益气、延年益寿的上品。唐代孟诜著《食疗本草》中记述,吃核桃仁可以开胃,通润血脉,使骨肉细腻。宋代刘翰等著《开宝本草》中记述,核桃仁“食之令肥健,润肌,黑须发,多食利小水,去五痔。”明代李时珍著《本草纲目》记述,核桃仁有“补气养血,润燥化痰,益命门,处三焦,温肺润肠,治虚寒喘咳,腰脚重疼,心腹疝痛,血痢肠风”等功效。

  结语:核桃配伍香蕉土司十分的美味,大家都看懂制作方法了吧,如果家里的工具都有不妨就试着做。核桃有顺气补血,止咳化痰的功效,还能够有缓解疲劳和压力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