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桃的功效与作用 核桃这样吃美味

  核桃是一种很好的食物补品,很多人认为吃核桃有利于大脑的生长,核桃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大家知道么?不过也不是所有的人都喜欢吃核桃,很多孩子就不喜欢核桃的味道,怎么样的吃法能让孩子喜欢?我们也都知道核桃本身有极高的营养价值,核桃的营养价值有什么?下面大家一起看吧。

  核桃的功效与作用

  益智健脑

  核桃中含有非常丰富的ω-3脂肪酸,这正是人体大脑所需要的物质。如果人体缺少ω-3脂肪酸,就会影响到人的记忆力和思维逻辑,影响智力发育。经常食用核桃可以改善记忆力和学习能力。

  生发乌发

  核桃也有生发乌发的效果,如果人体中缺少了蛋白质和一些微量元素的时候,就会出现断发、分叉、毛躁、脱发之类的情况。《黄帝内经》中讲核桃补肾补脑、益气养血、润肤黑发。

  我们都知道肾主发,多吃核桃可以补肾,并且有润发的作用。核桃中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和蛋白质,如果长时间食用可以维持头发和头皮的健康,对白发、头发枯燥有良好疗效。

  润肤防衰老

  核桃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和维生素E、维生素B以及微量元素,能有效保持肌肤弹性和润泽,防止皮肤粗糙干燥产生皱纹,所以被称为“长寿果”。

  预防心血管疾病

  核桃中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和抗氧化剂,可以减少肠道对胆固醇的吸收,对保护心血管预防动脉硬化、冠心病和高血压有益。美国饮食协会建议人们每周好吃3次核桃,能有效预防中风、老年痴呆等症。

  补肾

  历代医学家都认为核桃油补肾的作用。核桃中ω-3脂肪酸含量可观,ω-3脂肪酸有提高精子成熟度和精子膜功能的作用。

  核桃的食用禁忌

  1、忌大量食用

  核桃的蛋白质和脂肪含量高,一次吃太多会消化不良。每天食用不超过4颗核桃为宜,同时应注意减少其他脂肪摄入,以免热量过高。

  2、上火、腹泻患者不宜食用

  核桃性温,含油脂高,吃了会上火生痰,阴虚火旺、痰热咳嗽、痰湿、腹泻等症患者不宜吃核桃。

  吃核桃应坚持长期适量服用,核桃仁表面的皮不要剥掉。

  核桃的吃法

  1、锅里放入适量水烧开,将生核桃仁放入开水中煮1分钟,煮是为了将核桃仁的涩味去掉,同时也去除表面灰尘。

核桃的功效与作用 核桃的吃法 核桃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