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菜的做法 生菜包肉外脆内鲜

  生菜非常的好吃,我们都是很喜欢吃的,夹在面包里面,夹着肉等等的。不管怎么吃都是很美味的,生菜的做法有很多种,小编在这里教大家三种吧!

  生菜的做法

  生菜包肉

  生菜包肉需要的食材有西生菜大叶10张,牛肉末或猪肉末700克,洋葱1只,油100克以及200克的米饭。

  番茄酱100克,面粉1汤匙,肉汤300克,酒、辣酱油、盐、胡椒粉少量。

  做法

  洋葱切末用油炒黄后放入番茄酱熬透,盛出一半,在留下的一半番茄酱里放大面粉炒熟,冲入肉汤调匀烧成较浓的沙司,加盐、胡椒粉调味。西生菜大叶用开水烫熟后摊平冷却。另用锅将肉末炒透后放少量酒、辣酱油及熬好的番茄酱,炒匀后放盐、胡椒粉调味。再加入大米饭拌匀。

  将拌匀的肉末大米饭分在菜叶内,将菜叶卷起包成春卷状,放锅里后倒入沙司,用文火焖约1小时即可。供5人食用。

  忘生菜里面放入拌匀的肉末大米饭,再把生菜卷起包成春卷状,放在锅里倒点沙司,用小火焖1小时左右就可以吃了

  生菜排骨

  材抖:生莱一个,排骨4大块,蒜1瓣,黑橄榄100克,色拉抽5场匙,香肠4条,盐、胡权粉少许。

  做法

  去掉生菜过绿的硬叶,将余下的菜叶洗净,滤干水分。烧热3汤匙色拉油。

  蒜剥去外皮,置热油中,随即将生菜放入略炒,炒时加盐和胡椒粉。

  加盖猛火煮片刻,待菜开始收缩时,收慢火煮半小时,加去核之黑橄榄同煮。

  用另外2汤匙色拉油将排骨及香肠慢火煎熟,以盐及胡椒粉调味,上碟趁热食。

  生菜扒鸡腿

  特点:北方风味菜肴,特点是汁味浓厚,肉质细嫩

  用料

  鸡腿500克,生菜250克,汤100克,油80克。

  烹饪方法;将鸡腿用刀背拍松,放酱油下锅炸至浅红色。

  炒勺内放油加葱姜煸炒出味,加料酒,酱油,汤,白糖,味精,将鸡腿放入,水干时出锅,改刀码置盘内生菜上即可。

  生菜是叶用莴苣的俗称,属菊科莴苣属。为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作物,也是欧、美国家的大众蔬菜,深受人们喜爱。生菜原产欧洲地中海沿岸,由野生种驯化而来。古希腊人、罗马人早食用。生菜传入我国的历史较悠久,东南沿海,特别是大城市近郊、两广地区栽培较多,特别是台湾种植尤为普遍。近年来,栽培面积迅速扩大,生菜也由宾馆、饭店进入寻常百姓的餐桌。

  生菜的营养价值

  1.生菜富含水分,每100克食用部分含水分高达94%一96%,故生食清脆爽口,特别鲜嫩。

  2.生菜中含有膳食纤维和维生素C,有消除多余脂肪的作用,故又叫减肥生菜。

  3.其茎叶中含有莴苣素,故味微苦,具有镇痛催眠、降低胆固醇、辅助治疗神经衰弱等功效。

  4.生菜中含有甘露醇等有效成分,有利尿和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

  5.生菜中含有一种“干扰素诱生剂”,可刺激人体正常细胞产生干扰素,从而产生一种“抗病毒蛋白”抑制病毒。

  结语: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简单的三种生菜的吃饭,大家回家买点生菜洗干净就可以弄了吃了哦。另外生菜的营养价值也是不可小看的哦,远远高于大白菜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