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菜的好处 给你6个坚持吃生菜的理由

  生菜是大家经常会吃的一种蔬菜,关于生菜的做法有很多,不管是炒着吃,配合烤肉吃,还是煮火锅吃都非常美味。生菜本身的营养价值非常丰富,经常吃生菜的好处有什么?多数食物都是有禁忌的,生菜的禁忌有哪些?

  生菜的好处

  1、抗衰老:生菜有一定的抗衰老效果,主要是它当中的营养元素非常多,例如胡萝卜素、维生素等等,这些物质有着不错的抗氧化作用。如果每天适当的吃些生菜,不但能为身体提供多种营养物质,还可以让细胞老化速度变慢。

生菜有一定的抗衰老效果

  2、减肥:想要减肥的人生活中可以多吃生菜,生菜中有膳食纤维和维生素C,并且含量非常高,这些物质能将身体中多余的脂肪消灭掉。生菜中的水分比较多,营养价值也高,所以想要减肥的人,可以经常吃些生菜。

  3、加强肠胃道功能:生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蔬菜,如果大家能每天适当的吃些生菜,就能促进肠胃蠕动,帮助食物消化,生菜中的物质,还可以加快肠胃道血液流通的速度。大家吃了很多肉类食物后,可以通过吃生菜调理。

  4、排毒利尿:生菜里面的甘露醇能够把血液里面的脏东西消灭掉,同时也能将肠道里面堆积的毒素铲除,有效预防便秘。

  5、促进儿童生长发育:生菜里面的矿物质元素也有很多,像是钙、铁等等,而钙物质是骨骼和牙齿发育所必需的营养物质,同时还能有效预防佝偻病。而铁元素有利于血色素的形成,以免宝宝出现胃口不佳、贫血等异常现象,从而影响到他们健康成长。所以,若是家中有孩子的话,不妨让他们多吃一些生菜,对身体很有帮助的。

生菜里面的矿物质元素也有很多

  6、调节身体酸碱平衡度:想要身体健康,就必须要确保体内酸碱平衡。生菜属于碱性类食品,可以和谷类、肉类等酸性物质发生化学反应,从而确保酸碱平衡。

  生菜的做法

  生菜鱼片粥

  食材:草鱼1条、生菜1把、大米1把、芹菜1根、姜适量。

  做法

  1.草鱼片出薄肉片,用点盐腌入味。给小宝贝吃的话,一定要保证没有鱼刺,片鱼片的时候就要检查清楚。

  2.生菜洗净,切丝。

  3.芹菜去叶,洗净切碎。

生菜的做法 生菜的好处 生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