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菜的好处 吃生菜会给你带来这5个好处

  生菜是常见的一种蔬菜,它不但吃起来味道很好,也有多种营养物质,关于生菜的做法有很多,不管是炒着吃,还是搭配烤肉吃都非常美味。经常吃生菜的人,知道生菜的好处有什么吗?多数食物都是有禁忌的,生菜的禁忌有哪些?

  生菜的好处

  1、抗衰老:经常吃生菜能抗衰老,在生菜里面有多种营养元素,例如胡萝卜素、维生素等,这些物质有着不错的抗氧化作用,如果大家能每天吃些生菜,不但能为身体补充多种营养物质,还能让细胞老化的速度变慢,起到抗衰老作用。

经常吃生菜能抗衰老

  2、减肥:生菜中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维生素C,这些物质能人体有好处,能清除多余的脂肪,起到预防肥胖的作用。在生菜这种有比较多的水分,营养价值也很高,如果大家想要减肥,是可以多吃生菜的。

  3、加强肠胃道功能:生菜里面的营养成分非常多,经常进食有助于促进肠胃道消化功能,加快肠胃道血液流通的速度。大家要是进食过多的肉制品,这时候来一点生菜,能够帮助人体消化吸收。

  4、排毒利尿:生菜里面的甘露醇能够把血液里面的脏东西消灭掉,同时也能将肠道里面堆积的毒素铲除,有效预防便秘。

  5、促进儿童生长发育:生菜里面的矿物质元素也有很多,像是钙、铁等等,而钙物质是骨骼和牙齿发育所必需的营养物质,同时还能有效预防佝偻病。而铁元素有利于血色素的形成,以免宝宝出现胃口不佳、贫血等异常现象,从而影响到他们健康成长。所以,若是家中有孩子的话,不妨让他们多吃一些生菜,对身体很有帮助的。

生菜里面的矿物质元素有很多

  生菜的做法

  生菜鱼片粥

  用料

  新鲜草鱼片;生菜;大米;芹菜;生姜

  做法

  草鱼片出薄肉片,用点盐腌入味

  生菜洗净,切丝

  芹菜去叶,洗净切碎

  大米淘洗干净,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用大火烧开后,倒入大米,沸腾后改用小火熬制60分钟;或用你自己平时煮粥的办法煮好白粥

  倒入鱼片、姜丝滚煮3分钟左右

  倒入生菜丝和芹菜碎,盐和香油调味即可

生菜的做法 生菜的好处 生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