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菜的好处 生菜除了好吃还有这些作用

  说到生菜大家应该不陌生,它是人们经常会吃的一种绿色蔬菜,吃起来味道很好,很多人也喜欢将其与烤肉搭配食用,生菜的做法有很多,炒着吃是常见的吃法,大家知道生菜的好处有哪些吗?多数食物都有禁忌,生菜的禁忌有什么?

  生菜的好处

  1、有抗炎的作用

  生菜有抗炎的作用,这一点很多人是不知道的。生菜中有比较多的抗氧化剂,能起到抗炎症的作用。在生菜中有蛋白质,也能起到对抗炎症的作用。生菜里面维生素含量很多,这些物质也能起到辅助对抗炎症的作用。

生菜有抗炎的作用

  2、对于减肥有帮助

  生菜是很好的减肥食物,主要是它本身的热量很低,生菜中脂肪的 含量也很少,还有一点减肥的人要知道,生菜中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这个物质能让人们有饱腹感,减少对于其他食物的摄入。

  3、促进大脑健康

  生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对大脑有很好的帮助。生菜中有硝酸盐,这个物质到了身体中会转化成一氧化氮,它能很好的改善大脑功能,所以坚持吃生菜,能预防认知能力降低,还可以减少神经衰老。

  4、促进心脏健康

  在饮食中加入生菜,也可以使心脏更加健康。生菜是叶酸的良好来源,叶酸是一种对人体特别重要的B族维生素。摄入足够的叶酸,有助于保护血管免受损害,并预防斑块积聚,从而可以起到保护心脏的作用。生菜还是维生素C的丰富来源,可改善动脉健康并有助于预防心血管疾病,甚至有助于预防心脏病发作。生菜还含有钾,可以降低血压并预防心脏病。

饮食中加入生菜

  5、降低糖尿病风险

  常吃生菜,可以一定程度上降低2型糖尿病的风险。生菜的血糖生成指数非常低,含有较低的热量,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是比较友好的食物。此外,生菜还含有类胡萝卜素,可降低血糖水平。

  6、促进眼睛健康

  生菜中含有很多有益的物质,比如玉米黄质,这是一种抗氧化剂,可促进眼睛健康,预防某些眼部疾病。还要注意的是,生菜还含有叶黄素和其他对眼睛有益的营养元素。

  生菜的做法

  生菜香菇肉碎

  主料:猪肉200克、香菇10多朵、生菜1棵。

生菜的做法 生菜的好处 生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