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豆蛋饼鲜虾粥 有助孩子大脑发育

  正值夏日,毛豆也是上市的时候,许多人认为毛豆仅仅只能当食材来做菜,你们知道毛豆还可以拿来煮粥吗?今天小编就教大家一款毛豆蛋饼鲜虾粥,一起来学学吧。

  毛豆蛋饼鲜虾粥

  材料

  青虾10只,毛豆适量,鸡蛋一个,盐,料酒。

  做法

  1.先用电饭煲做一锅粥,我的电饭煲有专门的做粥选项;

  2.青虾挑去虾线,去头去壳,清理干净。用少了盐,料酒腌制虾仁;

  3.粥做好后,打开盖子,把腌制好的虾仁放到粥里;

  4.虾仁预热会变红,但只是表面变色,实际上还是生的;

  5.剥好的毛豆放到锅中,与虾仁一起;

  6.此时启动电饭煲的煮粥键,电饭煲开始加温。无需盖盖子,用勺子翻拌虾仁和毛豆与粥结合。约5-6分钟,待虾仁完全熟透即可断电。出锅前加入少许盐调味;

  7.煎锅加热,放入少许油。鸡蛋打散加入少许盐,锅热后把蛋液倒在锅中,拿起锅子适当转一下,让蛋液均匀的铺满锅子上。一面摊好后翻面至熟即可;

  8.把粥盛在碗中,摊好的鸡蛋饼切碎放到粥里面一些点缀即可。

  毛豆的营养价值

  毛豆还是很值得称道的绿色安全食品。本来豆类作物的病虫害就比较少,再加上毛豆披着一层毛茸茸的“盔甲”,更能有效抵御病虫害,因此毛豆在生产过程中不用或者很少用农药。

  毛豆是鲜食豆类蔬菜,它除了具有大豆的营养价值以外,各种维生素、矿物质等的含量也很高。不仅成人吃了益处多多,其独特的营养更能满足儿童的生长发育要求,而且其口感好,吃着好玩,小孩子一般也乐于接受。其中富含的卵磷脂是孩子大脑发育必需的营养之一,是不错的益智食品。而且毛豆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预防和缓解儿童便秘。

  夏季人体容易出汗,随着汗液流出会带走一部分钾。钾是人体不可缺少的矿物元素,夏季容易犯困、疲乏、食欲不振就与体内钾的流失有一定的关系。毛豆中的钾含量很高,夏天常吃,可以帮助弥补因出汗过多而导致的钾流失,从而缓解由于钾的流失而引起的疲乏无力和食欲下降。

  哪些人吃毛豆好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幼儿、尿毒症患者忌食,对毛豆有过敏体质者不宜多食。

  总结:毛豆蛋饼鲜虾粥也是一道营养粥,因为毛豆钾的含量非常高,在夏天吃毛豆对我们人体有很多的好处。但是那些有尿毒症,对毛豆有过敏体质的人就不要吃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