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部不适常吃红萝卜 冰糖红萝卜能够润肺

  说起红萝卜我想大家都不会陌生的,它是一种有着很高营养价值的蔬果类的食物,吃红萝卜有着通气,美容的作用的。我们肺部不适常吃红萝卜也是有一定的疗效的哦。下面小编就给大家讲解一下吧。

  肺部不适常吃红萝卜

  红萝卜是一种寒凉性的食物,它能够起到润肺止咳的作用。如果我们出现燥热痰多以及肺部不适等症状的话,不妨吃一些红萝卜,这样是可以很好的得到治疗的哦。

  红萝卜性清凉,有一定的功效,尤其是在冬天,人们常常会出现,得法地吃一些红萝卜,就可得到辅助治疗。

  红萝卜生吃是一种方法,不但清凉而且水分多,可以利尿,有益健康。同时做一些冰糖红萝卜也格外有效。用新上市的白红萝卜一个,要圆圆的,大肚子的那种。把红萝卜洗净,擦干水,在红萝卜的上部1/3处横切一刀,上部放在一边,用小刀把下部中心掏空,注意留1厘米左右的边,在空洞中放入冰糖。再把红萝卜上部盖好,周边用牙签固定好,把红萝卜放入密封罐,放入冰箱保存,五六天后拿出来,打开红萝卜,里面的冰糖已成浓汁,只是放红萝卜时一定要放正了,歪了水就跑出来了。这种红萝卜汁对肺有很好的滋养作用。

  红萝卜的功效与作用

  不少科学研究表示,我们常生吃一些红萝卜的话,不但可以提高免疫力,还能够起到防癌、抗病作用。

  (1)生红萝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其含量比梨高8~10倍,而维生素C是防癌、抗癌的能手。

  (2)生红萝卜中含有一种抗肿瘤活性物质,这种物质对食道癌、胃癌、鼻咽癌、子宫颈癌等均有显著的抑制作用。

  (3)红萝卜中丰富的纤维素可促进肠蠕动,减少粪便在肠道内的停留时间,及时把肠道中的有毒物质排出体外,有利降低结肠癌的发病率。

  (4)我们常吃红萝卜的话是能够提高我们身体对抗病毒的能力的,这主要因为红萝卜中含有一种木质素,这种物质能够使巨噬细胞的活力提高2~3倍的。

  可见,生红萝卜中含有多种抗癌活性物质,它们发挥着很好的防癌、抗癌作用。这些抗癌活性物质遇热会被破坏,因此要保持红萝卜防癌、抗癌的良好作用,必须生吃、细嚼。

  红萝卜的食疗作用

  能够治疗扁桃腺炎

  用 法:红萝卜300克洗净带皮切块,加200毫升水,加适量蜂蜜,生榨汁,10分钟内全部饮下,日饮2次,早饭前、晚饭后,15日为一疗程。

  能治烟瘾

  用 法:红萝卜300克洗净带皮切块,加200毫升水,加适量蜂蜜,生榨汁,清晨10分钟内全部饮下,可解烟毒克制烟瘾发作,达到戒烟的目的(细嚼也可)。

  结语:下次我们的肺部再感觉到不舒服的话,不妨吃一些红萝卜吧,它是能够治疗燥热痰多以及肺部不适的哦,红萝卜中还含有大量的营养成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