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红萝卜的注意事项 红萝卜与水果同吃危害大

  夏天到了,这时候人们都不爱吃大鱼大肉了,吃点蔬菜和水果是舒服的事情。可是是不是蔬菜和水果搭配起来营养是高的呢,小编在这提醒大家红萝卜与水果同吃危害大,还没有任何营养的哦。

  红萝卜

  红萝卜食用起来是非常的好吃的,它含有的水分是很大的,其中维生素C的含量更是很高的,是西红柿的3倍之多,同时还富含芥子油、木质素和矿物质等其他的营养物质。

  红萝卜有通气宽胸、健胃消食、止咳化痰、除燥生津、解毒散淤、止泄、利尿等功效,因而生食有促进肠胃蠕动、增进食欲、助消化的作用。另外,红萝卜生吃可防癌,主要是萝卜中的木质素及一种含硫的硫代化合物所起的作用。

  红萝卜根、缨均可食用。根好生食或蘸甜面酱吃,还可烧、炒或腌渍酸(泡)菜,做中西餐配菜也是别具风味。吃多了油腻的食物,不妨吃上几个红萝卜,有不错的解油腻的效果。

  红吃萝卜同时,可千万别随手扔掉萝卜缨,它的营养价值在很多方面高于根,维生素C含量比根高近两倍,矿质元素中的钙、镁、铁、锌等含量高出根3~10倍。缨子的食用方法与根基本相同,可以切碎和肉末一同炒食,还可做汤食用。

  红萝卜虽然好吃有营养,但食用时还是要注意以下几点

  1.不宜与人参同食

  2.错开与水果食用的时间。因红萝卜与水果同食易诱发和导致甲状腺肿大.

  红萝卜的功效与作用

  对消化系统的影响

  小鼠灌服美商陆皂苷E50 mg/kg,对肠道碳末推进有显著抑制作用,100 mg/kg对应激性溃疡有明显抑制作用,但200 mg/kg时则可诱发或加重胃溃疡。

  对代谢的影响

  小鼠灌服商陆总皂苷能明显提高氚标记胸腺嘧啶核苷[3H]TdR 渗入DNA,实验结果表明商陆总皂苷可能是一种激活核苷酸还原酶的生物活性物质,拮抗羟基脲在二磷酸化水平对核苷酸还原反应的抑制作用,延长动物耐冻时间。

  禁忌

  ⒈吃红萝卜的时候要注意孕妇和脾虚水肿的人不要吃。

  2、《本草经集注》:“有当陆勿食犬肉。”

  ⒊《日华子本草》:“得大蒜良。”

  ⒋《品汇精要》:“妊娠不可服。”

  ⒌《纲目》:“胃气虚弱者不可用。”

  ⒍《本草汇言》:“非气结水壅、急胀不通者不可轻用。”

  结语:我们下次在吃红萝卜的时候就要注意了哦,千万不要和水果一起吃,会有危害的哦,同时对于孕妇和一些脾虚水肿的来说好也不要吃红萝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