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鉴别带鱼好坏 挑选带鱼要注意什么

  很多人都会买水果、蔬菜、肉制品但是大家知道怎么买带鱼吗?我们很多人都会说不是死的就行了,其实,只要我们多掌握一些知识,就能买到既新鲜质量又好的带鱼了。下面就由小编给大家介绍下怎么鉴别带鱼好坏吧。

  怎么鉴别带鱼好坏

  我们在买带鱼的时候,怎样来看带鱼是不是好的呢,经过很多方面的总结,我们可以看出带鱼的质量的优劣的哦,我们能够从下面一些方面来进行鉴别的哦。

  (1)体表:质量好的带鱼,体表富有光泽,全身鳞全,鳞不易脱落,翅全,无破肚和断头现象。质量差的带鱼,体表光泽较差,鳞容易脱落,全身仅有少数银磷,鱼身变为香灰色,有破肚和断头现象。

  (2)鱼眼:质量好的带鱼,眼球饱满,角膜透明。质量差的带鱼,眼球稍陷缩,角膜稍混浊。

  (3)肌肉:质量好带鱼,它的肌肉是非常的厚实的,也很有弹性;反之,肌肉就十分的松软,也没有弹性。

  (4)重量:质量好的带鱼,每条重量在0.5公斤以上。质量差的带鱼,每条重量约0.25公斤。

  香辣美味川式烧带鱼

  原料:带鱼300克。

  调料:干辣椒段5克,大葱段5克,精盐5克,白糖30克,胡椒5克,醋15克,味精、料酒、花椒各少许,淀粉适量。

  做法

  1.带鱼去头、去尾、去内脏、洗净切成一指长的段,加姜、葱、料酒、胡椒粉少许,入味5分钟待用。

  2.我们在锅里面加入适量的油等到烧到七八成熟的时候,我们就把腌制好的带鱼放到锅里面炸成两面都是金黄色的时候,就把它盛出来。

  3.取一小碗,放盐、白糖、胡椒、醋、味精、料酒、花椒各少许,加淀粉,勾成芡汁。

  4.锅内下少许油,加入大葱段、辣椒段炒出香味,倒入炸好的带鱼,烹入勾好的芡汁,起锅装盘。

  带鱼的营养价值

  带鱼含优质蛋白质,丰富脂肪,身上银白色油脂,含有一种抗癌成分,对白血病和癌症有疗效。含人体必需的矿质元素钙,磷,铁,碘及多种维生素。带鱼性味甘温,常食能降低人体的胆固醇含量,补益健身。

  市售的带鱼一般多是冷冻保存的,买回来的鱼好立即食用(做熟),或赶快放冰箱做短期冷冻保存,以防变质。

  带鱼一次不宜多食,患有过敏性皮肤病者慎食,身体肥胖者不宜多食。带鱼腥气较重,不适合清蒸,以红烧或糖醋为佳。

  结语:下次我们再买带鱼的时候,记得一定多挑选哦,我们看看它的肌肉、眼睛、外面、体重进行鉴别。这样,我们才能买到新鲜的质量口感都好的带鱼。同时,一些皮肤容易过敏的朋友吃带鱼一定要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