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暑节气 大暑简介与大暑养生须知

  今年的大暑节气是阳历的七月二十三号,现在距离大暑节气已经过去四天了,那么,关于大暑节气的一些农事大家了解吗?关于大暑节气的一些养生知识大家知道吗?如果大家对这些还不太清楚,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一起来俩接一下吧,请看下文。

  大暑节气

  大暑是二十四节气之一,在大暑节气这天,是阳历的7月22-24日之间,这时太阳主要是位于黄经的120度。

  1、早稻收获及晚稻插秧

  “禾到大暑日夜黄”,对中国种植双季稻的地区来说,适时收获早稻,不仅可减少后期风雨造成的危害,确保丰产丰收,而且可使双晚适时栽插,争取足够的生长期。要根据天气的变化,灵活安排,晴天多割,阴天多栽,在7月底以前栽完双晚,迟不能迟过立秋。

  2、灌溉

  棉花花铃期叶面积达一生中大值,是需水的高峰期,要求田间土壤湿度占田间持水量在70-80%为好,低于60%就会受旱而导致落花落铃,必须立即灌溉。要注意灌水不可在中午高温时进行,以免土壤温度变化过于剧烈而加重蕾铃脱落。

  大暑节气里,大豆开始开花结荚,这也是大豆需要水的时候。有一句农谚说的好:“大豆开花,沟里摸虾”,所以在出现旱象的时候一定要及时的进行浇灌。

  3、抗旱

  酷暑盛夏,水分蒸发特别快,尤其是长江中下游地区正值伏旱期,旺盛生长的作物对水分的要求更为迫切,真是“小暑雨如银,大暑雨如金”。

  黄淮平原的夏玉米一般已拔节孕穗,即将抽雄,是产量形成关键的时期,要严防“卡脖旱”的危害。

  农事诗

  大暑处在中伏里,全年温高数该期。

  洪涝灾害时时有,防洪排涝样样行。

  春夏作物追和耪,防治病虫抓良机。

  玉米人工来授粉,棒穗上下籽粒齐。

  棉花管理须狠抓,修追治虫勤锄地,

大暑养生 大暑节气 饮食养生汇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