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7生活早参考:王丽娟讲眼镜行业”潜规则“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生活早参考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刘程忠

发表时间:2014-07-28 14:46

  现在戴眼镜的人数越来越多,且呈现着年轻化的趋势,越来越多的低年龄人群也开始戴眼镜。然而挑选一款适合自己的物美价廉的眼睛却那么难。今天就通过一则短片了解一下眼镜行业的“潜规则”,感兴趣的快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眼镜店的利润与”潜规则“

  眼镜店店主和消费者都关心“眼镜店利润有多大”这个问题,那么我今天就告诉你们,眼镜店利润特别大,确实存在着暴利,但又不是特别好赚钱。

  从阳光巴士创业网得知,一般发给眼镜店加盟商和学员店的产品价格都要比零售价便宜10倍以上,以保证他们能够获得足够的利润,也就是说,我们买到的400元一副的眼镜,其成本价格可能还不到40元,而那些大型眼镜店中几千上万的眼镜,其利润更是惊人,那么,开眼镜店岂不是非常赚钱?

  本期嘉宾介绍

  王丽娟

  女,中国商业联合会钟表眼镜商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主任。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事实却又绝非如此,在眼镜店业内有句话叫做“三分眼镜,七分费用”。现在开一家眼镜店,房租就是一笔很大的开支。

  而且开眼镜店还要房屋维修,参购设备、人工培训、商业宣传等,这些都是不小的开支。此外眼镜病不像蔬菜那么好卖。

  而是需要进行长时间的验光加工过程,客人买回去,还要随时做好相应的售后,加上消 费者换眼镜也不会太勤快,因此眼镜虽然利润巨大,但真正对于眼镜店而言,还算不上暴利。

  可以说,眼镜行业更多的定位于一个服务性行业,消费者买的不仅仅是 产品,更多的是一份服务,这也就要求创业者一定要在服务环节做到足够好。

  另外,眼镜店也绝不是越豪华就一定可以赚的越多,对于眼镜行业,有人做过这样一个生动的比喻:“一只甲鱼,在菜市场供应价可能是50元,如果我们从街边的 排档吃这只甲鱼,我们可能仅仅需要支付80元;如果我们到一家稍正规的小饭店去吃这只甲鱼,我们可能就需要支付100元了;但如果我们当一家更正规、更加 有规模的饭店去吃这只甲鱼,我们可能就需要支付150元了;如果我们到一家非常正规而且高档的大饭店去吃这只甲鱼,我们可能就需要支付200元了,如果我 们到一家高档的顶级饭店去吃这只甲鱼,我们可能就需要支付500元了。

  价格从80元涨到500元,价格看似不合理,但是其中包括了各行各业的人加入其中“分红”,价格便自然水涨船高。

  眼镜也同样如此,在社区 旁的一家普通小店配副眼镜大概就100元,而在市中心几层楼的那种豪华眼镜店里可能就要价上千了,其实选择去什么地方配眼镜还是要量力而行,明确自己的定 位,毕竟适合自己的才是好的。

  开眼镜店也同样如此,不要求每个人都身家千万,开着豪华的店面,卖着高档的货,并非人人都吃的起500一只的甲鱼,80元一只的甲鱼同样卖的很火。

  阳光 巴士创业网也提醒创业者量力而行,10万块钱在学校或社区开个普通店面,卖一些大众消费得起的中低端眼镜产品,也同样不失为一条不错的生财之道,同时,你 的风险性将会更低,更适合于普通的创业者。

  眼镜行业暴利惊人,一副眼镜从出厂到销售终端,中间要经过省、市、区域等多个代理环节层层加价,终价格暴涨600%至700%,且形成了行业“潜规则”,即所谓的价格同盟,不允许零售商平价或低价销售。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