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9生活早参考:张惠领讲算命骗术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生活早参考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刘程忠

发表时间:2014-07-28 17:14

  在大街上我们经常能看到给人摆摊算命的人,他们往往表现的视金钱如粪土,但是实际真是这样吗?下面通过这则短片了解一下一些典型的算命骗术,感兴趣的快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典型算命骗术

  第一种,刀切斧断型

  这类算命先生往往具有多年的从业经验,水平较高,识人多,自信心强。往往没等对方说完,就把自己的定论摆在别人面前显示自己的”水平“。

  比如前面那位算天罡八字的王某,一次给某老太婆算命,八字还没排完,语言就出来了:“你八字克夫,嫁一个,克死一个,嫁二个,克死二个,嫁三个,还是克死。儿女三四个,后孤身一人,有个儿子不孝,坑蒙拐骗不务正业,坐牢。”

  这几句话,没有一句是算错了的,句句杀到那老太婆的要害,老太婆登时就眼泪汪汪,大叹命苦。这类刀切斧断型的命师,江湖跑得多,经验丰富,阅历甚广,识人无数,加上又有程咬金的三板斧绝招在手,从来就不作过多的解释。

  这类算命先生一旦发现对方开始相信自己,就会就某个问题攻下去,说到对方心服口服,后心甘情愿把钱掏出来。

  第二种,思想工作型

  这类命师,本身水平一般,故而算命时废话较多,从甲木的特性到乙木的特性,再到癸水的特性,如甲木代表参天大木,栋梁之材,乙木代表花草灌木,柔弱多情,正财代表工资,偏财代表生意的财、打麻将的财等等,罗里罗嗦一大堆,听他算命,要两个小时以上,而且什么知识都学到了。

  这类思想工作型命师,讲废话的时候是在思考分析,多数要含沙射影,旁敲侧击,察言观色,想办法套人家的东东出来,然后对症下药,越算越准,人家越听越觉有道理。他们较喜欢给妇女算命,甚至促膝谈心,娓娓地道来,慢慢地哄来,直到思想工作做通,后皆大欢喜。

  第三种,吞吞吐吐型

  这类命师,水平更一般,以年轻人、爱好者居多,看了几本命书,又没弄懂几篇内容。给人算命时,心里咚咚在跳,有些紧张,往往欲言又止,模棱两可,总之半天放不出一个响屁来,听的人干着急,若不具慧眼,还认为他有所顾虑在卖关子不好明言呢。

  这类算命先生往往资质补肾,缺乏自信心,有种怕被对方识破的恐惧感。这类算命先生心底还未完全变坏,一般不会逃别人的钱财,当然也无法替别人解决问题。

  第四种,拉大旗作虎皮型

  这类命师,居心不良,寒喧不到三句,就会听他说,三代祖传、拜江湖异人为师、易学大师邵伟华的弟子、刘大钧的学生云云,然后又摸出照片,和某某大师、某某名人合有影、某大厦风水是请他看的之类,从莱布尼茨到刘子华,总之是要借他人抬高自己。

  张口一个“科学”,闭口一个“科学的”,暗示人家,自己也是大师,也懂科学,先把人家唬住,然后再论命相。这类拉大旗作虎皮型的命师,翻来覆去就那点内容,说人家风水不好,姓名笔画不好,其实想得多的,是人家荷包里的人民币好。

  第五种,一切好好好型

  这类命师,旧时叫“兴纲”,其诀窍就是一个“捧”字。你鼻子长得好,你额头长得好,你眼睛长得好,你耳朵长得好,你要做官,你要发财,你要出国,你婚姻好,你儿子好,你老婆好,你桃花运也好,你八字生得好,你大运走得好,明年发财一万,他说会成发一百万,总之一切好好好、福福福。

  看到有问题的地方,轻描淡写两句带过,或不给人家说。这类一切好好好型的命师,口诀特别多,什么“贵人十指软绵绵,不但清闲福自添”、“男人口大吃四方,女人口大吃钱仓”、“八字带文昌,打马入朝纲”等等。听得人家心花怒放,欢天喜地的去了。

  第六种,拼命打击型

  这类命师,与前面的“一切好好好型”完全相反,那就是“一切坏坏坏”,旧时叫“捶纲”,其诀窍就是一个“打”字。

  心理承受力差者,莫听他算命,因为听不到一句好话,劈头盖脸而来的,句句是狠话、毒话、咒你的话。第一句话就要把你打得骇然失色,屁滚尿流,诸如克夫、克子、贫穷劳碌,命犯孤独、下*,淫乱,车祸、官非、不死也要掉层皮、小孩有灾等等一切吓人的词语,全部都给你算得出来。

  总之这类拼命打击型的命师,有心脏病者莫去,似乎你全家不死光光,他心里就不舒服。喜欢听好话的,找“兴纲”的命师算,君子问祸不问福,喜欢听坏话的,找“捶纲”命师算,兴纲和捶纲都是有市场的。

  嘉宾介绍

  张惠领

  男,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双榆树派出所民警。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张惠领 生活早参考 算命骗术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