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1生活早参考:俞三男讲螃蟹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生活早参考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刘程忠

发表时间:2014-07-29 13:09

  螃蟹是种美味的海鲜,它味道鲜美滑腻,油炸过后更是好吃,相信大家都有吃螃蟹的经历。今天的生活早参考就带大家领略一下螃蟹的做法,感兴趣的快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螃蟹的营养价值

  螃蟹等蟹类具有多样的微量元素及丰富的蛋白质,多吃螃蟹能够强身健体,抑制骨质疏松。此外,吃螃蟹还有助于治疗肺结核。

  螃蟹性寒、味咸,归肝、胃经;有清热解毒、补骨添髓、养筋接骨、活血祛痰、利湿退黄、利肢节、滋肝阴、充胃液之功效;对于淤血、黄疸、腰腿酸痛和风湿性关节炎等有一定的食疗效果。

  营养成份

  每100克营养成分:能量103千卡;蛋白质17.5克;脂肪2.6克;碳水化合物2.3克;胆固醇267毫克;维生素A389微克;硫胺素0.06毫克;核黄素0.28毫克;烟酸1.7毫克;维生素E6.09毫克;钙126毫克;磷182毫克;钾181毫克;钠193.5毫克;镁23毫克;铁2.9毫克;锌3.68毫克;硒56.72微克;铜2.97毫克;锰0.42毫克。

  适用人群

  螃蟹具有丰富的营养元素,可以帮助治疗各种疾病,适宜跌打损伤的患者、产妇等。

  注意事项

  螃蟹不可与红薯、南瓜、蜂蜜、橙子、梨、石榴、西红柿、香瓜、花生、蜗牛、芹菜、柿子、兔肉、荆芥同食;吃螃蟹不可饮用冷饮会导致腹泻。

  螃蟹炒年糕的做法

  食材

  大闸蟹380g、油适量、生姜片适量、生抽适量、老抽适量、白糖适量、年糕适量、红薯粉适量。

  做法步骤

  1.把绑螃蟹扎的线拆了,让螃蟹在清水中自由爬行,换2次水清理污垢。

  2.准备年糕和红薯粉,年糕要切成小块,红薯粉要放在冰箱中冷藏。准备生姜片。

  3.热锅倒入油,温油下入年糕片

  4.炸至表皮起皱后捞起

  5.把筷子插入螃蟹中心

  6.杀死之后斩块

  7.油炸的螃蟹一定要把切开的部位拍粉

  8.温油下入,待底部微黄旋转锅子

  9.把蟹块全部煎炸变色捞起

  10.把油全部倒出,下入生姜片爆香

  11.蟹块回锅倒入适量料酒

  12.年糕回锅

  13.加入一调羹生抽和小半调羹老抽

  14.加入适量开水

  15.之后打开加入适量白糖提味后熄火。

  16.盛入碗中撒上葱花上桌

  本期嘉宾介绍

  俞三男

  男,螃蟹养殖户,具有丰富的螃蟹烹饪技巧,做出来的螃蟹味道极好。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俞三男 生活早参考 螃蟹的做法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