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2生活早参考:屈浩讲鸡蛋饺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生活早参考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刘程忠

发表时间:2014-07-30 17:37

  今天的生活早参考有幸请到了美食大师屈浩,今天他给我们带来了他的独门绝技——鸡蛋饺的做法。想想是不是都流口水了呢?下面让我们通过视频看看屈大师是怎么做鸡蛋饺的,感兴趣的快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鸡蛋饺的做法

  一、潮州蛋饺的做法

  食材:猪肉500g、豆腐300g、大蒜三瓣、味精少许、生粉、薯粉、盐少许、糖适量、虾肉、鸡蛋4个、猪油适量。

  做法步骤

  1.猪肉用手切碎成小粒,虾肉用手切碎成小粒(用手切吃起来口感好,馅有弹性)。

  2.老豆腐先用布挤干水再用手弄碎,猪油用手切碎成小粒,蒜切小粒,加盐,糖,胡椒,味精,薯粉、生粉各少许。

  3.全部拌匀放值冰箱二小时.蛋打散加点盐再去煎成大薄皮备用.拿出肉馅再用蛋皮包成長方形。

  4.向锅内放入半锅水煮沸腾后、将以上烧好的材料搁在蒸笼上蒸30分钟,再用小火慢煨油煎至熟透发黄即可食用。

  二、番茄蛋饺的做法

  食材:主料:番茄200克;辅料:鸡蛋150克,洋葱(白皮)50克,牛奶15克;调料:植物油20克,黄油10克,盐3克。

  做法步骤

  1.将番茄洗净,用开水烫片刻,捞出去籽、皮制成番茄泥;

  2.鸡蛋磕入碗内,加牛奶、精盐搅拌均匀;3葱头(洋葱)洗净切末;

  3.炒锅烧热,加入黄油烧融,下入葱头末炒至微黄,加入番茄泥炒匀备用;

  4.向砂锅内倒入少许油烧热,倒入煎蛋煎成煎蛋,放入番茄泥,与蛋饼一起制成蛋饺,再放入锅内加热一会即可食用。

  小诀窍

  食物相克:

  番茄:西红柿忌与石榴同食。

  鸡蛋:与鹅肉同食损伤脾胃;与兔肉、柿子同食导致腹泻;同时不宜与甲鱼、鲤鱼、豆浆、茶同食。

  三、角瓜鸡蛋饺子的做法

  材料

  4个鸡蛋,一碗面粉,适量油,适量盐,适量花椒粉,适量虾皮

  做法

  1、 鸡蛋加少许盐搅匀

  2、 热油锅,倒入鸡蛋液不停的用筷子搅动,炒散,晾凉

  3、 角瓜用擦板擦成丝

  4、 用干净纱布挤干水分,挤出来的汁不用扔掉可以用来和面

  5、 面粉用角瓜汁和成面团饧10分钟

  6、 虾皮洗净,葱切末

  7、 将角瓜丝、鸡蛋、虾皮、葱拌匀,再放入花椒粉、盐、油拌匀

  8、 饧好的面团揉搓成长条,揪成小剂子

  9、 按扁,擀成饺子皮

  10、 取一面皮放入适量的馅

  11、 再对折,捏成饺子

  12、 锅中水烧开,放入饺子,用铲子顺着锅边搅动

  13、 锅再次开后加少许凉水,再烧开,这样重复两次,饺子漂浮水面就可以捞出装盘了。

  本期嘉宾介绍

  屈浩

  男,1962年10月出生,北京人,大学文化,高级烹调技师、中国烹饪大师。现任北京市烹饪服务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校长、中国烹饪协会理事。系国家级考评员、第五届全国烹饪大赛评委、中央电视台;满汉全席;电视擂台赛评委。曾荣获;北京特级烹饪大师;;全国新长征突击手;全国青工技术能手;首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师从烹饪大师王义均、时广南等。入厨二十多年来,以其精湛的厨艺,在国内、国际大赛中多次荣获金奖与殊荣。曾获;首届北京市食品雕刻大赛;金牌:世界金厨大赛热菜特金奖;在第十一、十二届FAH 国际烹饪艺术大赛上共获六金二银二铜,被世界烹饪协会授予;亚洲大厨;称号的同时,获高奖;钻石奖;。

  屈浩凭借着超高的厨艺,经常服务于国外元首的饮食调控。

  1999 年9月。赴泰国曼谷为时任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侍厨,11 月再赴曼谷为泰王生日特送大型面塑;祝寿图;。他先后在日本横滨;陶陶;餐馆工作;在新加坡担任过唐宫酒楼主厨、香格里拉酒店中餐手艺厨师长,并赴加拿大温哥华、多伦多:菲律宾马尼拉表演中国烹饪。在国内外烹饪界享有盛誉。

  北京屈浩烹饪服务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是由国际厨艺大师、亚洲大厨屈浩先生亲自创办,由数位科班出身、具有丰实经验的人士加盟。学校运用先进的经营管理理念和技术、专业化水准,使学校成为餐饮学校中的佼佼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屈浩 生活早参考 鸡蛋饺的做法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