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柱炒饭 营养的美味炒饭

  小小的瑶柱可不简单,它在古代的时候,还是进贡的比较珍稀的食品呢。可见它的地位不一般,这主要是由于它的营养和药用价值比价高。它的吃法有很多,那你这道瑶柱炒饭吗?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具体的操作步骤吧。

  瑶柱炒饭

  用料

  主料

  隔餐饭400g,瑶柱2个,鸡蛋2个。

  辅料

  油适量,盐适量。

  葱适量,蚝油适量。

  生抽适量。

  步骤

  1.瑶柱两颗是用大粒的那种,海味很浓。

  2.用适量的清水将瑶柱进行泡发处理,时间自己把握,好是隔夜泡发,如果没有隔夜的话,就浸泡到它发软为止。然后将它撕碎,放置待用,而且浸泡的水不要倒掉,因为下面还要用到哦。

  3.蒜切很碎,把葱蒜放油锅爆香。

  4.把瑶柱捞起放锅里继续爆香。

  5.隔了一个下午的饭弄碎。

  6.在已热的锅里倒入隔餐饭进行翻炒,就在这个时候将上面浸泡瑶柱的水倒进去,倒入的量大概两羹的样子。

  7.放适量蚝油。

  8.放少许生抽。

  9.放一勺白糖,炒几分钟炒均匀。

  10.然后用锅铲将饭拨到一边,接着将倒入少量的油,煎一下鸡蛋,然后和饭一起翻炒,并将鸡蛋炒碎,让它和饭充分的融合在一起。

  11.后加适量盐和葱末炒匀,就炒好了。

  小贴士

  泡瑶柱用少许水泡,泡到软水就很浓了,放进饭里炒很香瑶柱味。

  瑶柱的营养价值

  瑶柱的味道鲜美被列作“海八珍”之一,素有"海鲜极品"的美誉。而今虽超市里随处都能买到,但大的干贝依然昂贵,尤以粒形肚胀圆满,色泽浅黄,手感干燥且有香气,口感嫩糯鲜香回甘之类为佳。

  结语:通过小编上述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于这道美味的炒饭都有所了解了,喜欢的朋友赶紧试试吧,很美味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