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养生 11种方法来帮助工作狂(3)

  11.寻求帮助

  如果你觉得自己是个工作狂,那么好主动寻求帮助,必要时接受放松治疗,以保持工作和生活良好的平衡。生命只有一次,善待自己重要。

  消除上班疲劳的方法

  睡眠

  睡眠是消除疲劳、恢复体力的好方式。睡眠时大脑皮层的兴奋过程降低,体内分解代谢处于低水平,而合成代谢过程则相对较高,有利于体内能量的蓄积。成年运动员在平时训练期间,每天应有8一9小时的睡眠。在大运动量和比赛期间,睡眠时间应适当延长。青少年运动员的睡眠时间,应比成年运动员长,必须保证每天有10小时睡眠。如果上、下午都安排训练,中午应有适当时间午睡(1.5~2小时)。

  温水浴

  训练后进行温水淋浴是简单易行的消除疲劳方法。温水浴可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调节血流,加强新陈代谢,有利于机体内营养物质的运输和疲劳物质的排除。水温为42士2C为宜。时间为10~15分钟,勿超过20分钟。训练结束半小时后,还可进行冷热水浴。冷水温为15C,热水温为40C。冷水淋浴1分钟,热水淋浴2分钟,交替3次。

  总结:从上面的文章我们可以看出来,工作是做不完的,所以我们要有一个良好的工作习惯,不要为了工作为坏了自己的健康,上面将讲的这些方法大家可以尝试一下,效果非常的不错。

上班族 上班族养生 消除上班疲劳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