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视频教程初级 可以增强手臂力量的瑜伽动作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瑜伽视频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张羽昕

发表时间:2014-08-13 12:05

  瑜伽练习中有很多动作需要手臂的力量,但是对于女性而言手臂力量可能不是那么足,在做动作时就很容易会失败。那么面对这种情况,我们应该如何来增强手臂力量呢?瑜伽视频教程初级中向我们介绍了一些有助于手臂力量增加的动作,可以经常练习,同时在练习中也要注意一些方面。

  在瑜伽练习中有很多因素会困扰我们,甚至可以阻碍我们前进的方向。经常看起来很简单的体式,却因为自身不协调、没力量、身体硬等方面因素无法做到想要的效果,在日积月累中,通过重复的瑜伽练习对我们的身体各部位拉筋、开跨,我们会发现身体的很多部位变得柔软许多,但让我们头疼的是两臂没有力量无法托举身体,经常在体式练习中头重脚轻,下腰、倒立、空中劈叉、鹤禅式等动作无法练习。

  帮助解决手臂力量问题的法则

  1.意念集中

  首先在锻炼手臂的过程中,要将全部的意志力都投注到手臂上去,全身心的关注手臂的练习。好的情况是要达到,在训练时感觉到整个身体好像都是由手臂组成的,唯一考虑的就是收缩、伸展。这样心无旁骛的进行手臂的练习,才能够有效地起到锻炼手臂的作用。

  2.全程运动

  在训练中,如果你采用1/4动作幅度或1/2动作幅度做动作都等于在混日子。有一件事必须明确:给肌肉合适的强度以使肌肉受到大程度的刺激。肌纤维的生长需要通过充分施展其功能全程的收缩和伸展才能实现。

  3.不要训练过度

  我看到一些人拼命训练、训练、再训练,从不休息。肱二头肌和三头肌是较小的肌肉,训练时很容易达到兴奋点,如果过度训练,则会适得其反。建议一星期练一次手臂,如果你是一个资深运动员,每块肌肉可以练15组,但对手臂来说次数至关重要,我总是保持每组练10-12次。

  4.保持臂肌放松

  进行手臂的瑜伽训练前,同样要先进行热身,使得手臂上的血液可以流入到每一个部位,并且可以将手臂的肌肉舒展开来。这不仅仅帮助了避免肌肉受伤的可能性,还能够有效的辅助手臂肌肉力量的提升,因为手臂肌肉里的血液越多,那么手臂肌肉所获得的营养也越多。

  5.压力集中

  你应把压力集中在肌肉上,而不是关节上。关节疼痛说明你应更好地控制重量来挤压肌肉,并做全程运动。

  6.练臂后休息一天

  身体各部很少有像手臂那样总是处在强大的压力之下,因为做任何动作手臂都要用力。肱二头肌和肱三头肌是一对相关联的肌肉,很容易疲劳,需要充分的休息来复原。让它们好好地休息一天,以获得真正的生长。7.展开你的想像:训练手臂时,想象你肱二头肌的肌腱是一根永不断裂的钢绳,想象你的肱三头肌是一块有条纹的牛排。你要把你的思想和肌肉连接起来。这样做很有效。

  也有女性会担心练习增强手臂力量的动作会导致手臂上形成庞大的肌肉块,从而导致手臂变得粗壮。根据某位瑜伽长期练习者的说法,这种担心是不必要的。根据正确的瑜伽练习原则进行手臂力量的训练,不仅不会是的手臂变粗,反而可以帮助女性预防手臂变得难看。

  其实练习瑜伽不会让你看起来肌肉发达,因为练习瑜伽是在呼吸中放松进入体式的练习。随着呼吸的深入,在放松中,肌肉参与比较少,能有效的拉伸到筋--韧带,让身体越来越柔韧,只有柔韧的筋才能给你健康。

  我们知道很多肌肉发达的人自己感觉很不舒服、不健康,而那些运动员退伍是因为筋受伤而不是肌肉受伤,器械运动中主要运动到你的肌肉,而放松的瑜伽练习会作用到筋,大部分经络是在筋的部分运行,这是为什么练习瑜伽会疏通经络,练习也不会像练习器械一样使你的肌肉越练越发达。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的骨密度会随之降低,钙质流失,会导致骨质疏松。瑜伽力量体式的练习,尤其是负重的体式练习,会增加我们的骨密度,并且有利于骨髓造血功能提升。如树式,鸟王式,手臂支撑的体式等。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的四肢,特别是手臂的力量会感到越来越虚弱。通过手臂支撑力量的练习来对抗老化的现象,这就可以看出练习上臀力量的重要性。

最新资讯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久坐人群如何瘦腰瘦肚子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尤其适合我们的办公族来练习。上...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比如可以有效的延缓衰老。那么,哪些...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习美容瑜伽的好处在于帮助我们调理内脏,从而让我们的面...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快节奏的生活,往往会让我们更加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好肠...

小编推荐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