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秋后的养生 立秋后如何能更健康

  天气是越来越凉了,你是否也痛小编一样的感受,觉得夏天还没有过完都已经到了秋天了。尽管不愿意承认,但是事实确实是已经到了秋天了。那大家知道立秋在传统式有什么习俗吗?知道立秋应该怎么样养肺呢?还知道立秋后吃什么比较好呢?现在就跟随者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立秋是24节气中的第13个节气,每年8月7日或8日太阳到达黄经135°时为立秋。《月令七十二候集解》:“七月节,立字解见春(立春)。秋,揪也,物于此而揪敛也。”

  夏天就这样悄悄的过去了,那么大家回到立秋时什么意思吗?是的,立秋就是秋天马上就要开始了,人们正在享受凉爽的时候,千万不要遗漏掉它会带来秋燥,那么它到底会对人体产生怎样的影响呢?接下来应该怎么样去应对呢?

  秋季干燥易伤肺

  中国传统医学认为:燥易伤肺。因而“肺燥”是秋季就医时患者听到的多的名词。

  在干燥的气候环境中,人体可由此产生诸多津亏液少的“干燥症”。比如,肺脏受伤,多有咳嗽,秋之咳嗽,常为干咳无痰或胶痰难咽,谓之“燥咳”。

  鼻乃肺之窍,鼻干燥或鼻衄于立秋之后尤为常见,前者几乎无人可免。喉、咽也分别是肺之门户和肺气之通道,秋燥所袭,往往会导致咽干、口燥、音哑等不适。肺又外合皮毛,秋季出现的皮肤干涩、皲裂,甚至毛发不荣,都和秋燥有关。

  此外,肺与大肠还有密切联系,中医曰:“互为表里”,而肺燥下移于大肠,肠燥则便秘……

  起居应早卧早起

  中医上讲,秋三月——阴气始起,早睡早起。所以在起居上宜早卧早起,加强夜里的睡眠时间很有道理,正好借此以补偿夏日的睡眠不足。

  老中医提醒,早起时在床上放松四肢闭目养神一会再起床,更有利于身体健康。

  立秋过后,天气将逐渐转凉,在居家环境中不宜24小时空调全开,尤其是夜间,尽量少用空调。可趁早晚清凉时分勤开窗户通风,流通空气,保持室内空气新鲜。

  多注重精神调养

  立秋后精神调养应做到内心宁静,神志安宁,心情舒畅,切忌悲忧伤感,以适应秋天容平之气。

  秋天这样的天气干燥的季节,很容易使人感到烦闷,更严重的甚至能导致人心理抑郁。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和开朗的性情,多去找别人说说话聊聊天,心平气和的对待每一件事情,做到这样才能避免自己抑郁。

立秋养生重点养肺 立秋后的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