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能吃扇贝吗 有哪些值得注意的

  扇贝的作用有很多,它不但可以明目,还可以用来预防癌症。一般人都可以食用,而且还非常有好处呢。但是不是所有人都可以食用的,那你知道产妇能食用扇贝吗?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产妇能吃扇贝吗

  扇贝中富含蛋白质、欧米伽3脂肪酸、B族维生素、镁和钾,热量低且不含饱和脂肪。常吃扇贝有助于预防心脏病、中风及老年痴呆症。减肥者要适当食用。

  虽然扇贝是寒性的,但是产妇也是可以食用的,不过要保证扇贝是新鲜的而且是熟透的,不然里面会有寄生虫的,对于自己和宝宝都有影响的。而且每一次吃的量不可大,适量就好。还有就是如果是脾胃虚寒的产妇,一定不要吃扇贝哦。

  如何挑选扇贝

  活养扇贝的选购

  首先应选择外壳颜色比较一致且有光泽、大小均匀的扇贝,不能选太小的,否则因肉少而食用价值不大;然后看其壳是否张开, 活扇贝受外力影响会闭合,而张开后不能合上的为死扇贝,不能选用。

  冰鲜扇贝的选购

  冰鲜扇贝在选购时首先要看其外观是否洁白, 然后是看其解冻后, 纯扇贝肉的出品率、颗粒的大小及均匀程度, 碎的是否多及新鲜程度,才能决定是否选用。一般出品率在70%左右, 色洁白、颗粒大且饱满,新鲜度高、无碎粒,或每500 克不超过10 颗碎粒的冰鲜扇贝,为合格品。

  扇贝的营养价值

  1、扇贝能够起到健脑的作用,这是由于它里面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这些物质是维持大脑的能源物质哦。

  2、健脾和胃:适用于脾气虚弱,运化无力所致的脘腹胀满,大便溏泄,食欲不振,肢倦乏力等症。暖胃,治疗胃寒症。

  3、扇贝还具有养颜护肤的功能,这是因为它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E,这种物质能够对皮肤衰老起到抑制的作用,它能够预防黑色素沉着,能够将消除由于皮肤过敏导致的皮肤干燥的症状,对于感染所导致的瘙痒也能够有效的解决哦。

  结语:原来产妇也是可以食用扇贝的,但是也是有前提条件的,那就是扇贝必须新鲜,且已经熟透,不然还是不要吃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