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频发类风湿 怎样预防冬季类风湿性关节炎(2)

  类风湿性关节炎的饮食疗法

  1、桂圆

  又称龙眼、桂圆肉。味甘,性平,入脾、心经。是补血益心、长智益脾之要药,入脾经功胜大枣。

  单用具有益气补血功效。用于类风湿之后期血细胞减少、体质虚弱、贫血等。

  2、枸杞子

  适用于类风湿肝肾阴虚、头晕目眩、腰膝酸软、身乏无力者,久服可强筋骨、耐寒暑、益精养血,令人长寿。

  可鲜食,配白菊花泡水代茶,还可与米煮粥食用。

  3、生姜

  亦称姜,味辛,性微温。具有解表驱风散寒、温中止呕解毒之功效。

  生姜中含有一种姜辣素,对心脏、血管有刺激作用,能使心跳加快,血管扩张、血液流动加速,使全身感觉温热、出汗等。

  类风湿病人可以蔬菜食用,或菜中作料。还可配以生姜60克,陈醋100毫升,煎汤洗浸患肢。或用鲜姜捣烂外敷或取汁外搽等。

  也可用生姜、鲜葱、芫荽各30克,石菖蒲15克,共切碎捣烂,加白酒50毫升,调匀敷患处。

  4、山药

  具有益气养阴、补肾、脾、肺的作用。适用于类风湿病后口渴、乏力、出汗等。

  5、黑豆

  具有补肾益阴、健脾利湿、祛风除痹功效。适用于类风湿痹痛,四肢拘挛、肝肾不足。本口同薏苡仁、木瓜同用效果更佳。

  6、橄榄

  取鲜橄榄根或皮40克~50克,洗净煎水内服,亦可食用橄榄果。治疗类风湿痹症,手足麻木等。

  7、松子仁

  具有滋肝补肾、益脑健脾、强壮筋骨等作用。每日食用3克~5克 。

类风湿性关节炎 类风湿性关节炎的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