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频发类风湿 怎样预防冬季类风湿性关节炎(3)

  8、辣椒

  具有温中散寒之功效,外用可使局部皮肤血管扩张,促进血液循环,对防治类风湿有一定疗效。

  9、莲子

  味甘涩,性平,具有清心养神益肾的作用。

  据《本草纲目》记载,莲子有“交心肾、固精气、强筋骨、补虚损、厚肠胃、利耳目、除寒湿”等功效。可鲜食,也可干果去皮、内心煮粥等食用。

  10、栗子

  具有补肾壮腰、养胃健脾的作用。适用于类风湿肾虚、腰膝酸软者。

  11、新鲜桑葚

  为平补肝肾之品。用鲜桑葚500克,鲜桑枝2厘米长段,浸酒密封30天。摇匀,每日饮20毫升~50 毫升。有祛风湿、补肝肾、利血脉等作用。

  12、山楂树根(皮)

  用山楂树根(或皮)40克~50克,煎汤服用,亦可食用山楂果。有舒筋活络的作用。治疗类风湿痹症。

  13、葡萄

  味甘,性平,能益气补血,食之使人健壮,尤以葡萄干补力为甚,宜与桂圆肉同煎服。

  能益肝肾、强筋骨,用于气血两虚之心悸、失眠、神疲、盗汗等。还用于肝肾不足,腰膝酸软、无力。

  取葡萄干500克,人参10 克,浸酒800毫升,密封10天,每次30毫升~50毫升,每日饮服1~2次;鲜食或取汁加蜂蜜少许,温开水送服。

  用于小便不利、水肿、小便短赤涩痛。取葡萄汁、藕汁、生地黄汁、蜂蜜、木瓜各等份,煎为稀汤,于食前服用,每次60毫升~100毫升。

  温馨提示

  少食、羊奶等奶类和花生、巧克力、小米、干酪、奶糖等含酪氨酸、苯丙氨酸和色氨酸的食品,因其能产生致关节炎的介质前列腺素、白三烯、酪氨酸激酶自身抗体及抗IgE抗体等,易致过敏而引起关节炎加重、复发或恶化。

  总结:类风湿性关节炎的高发期在冬天,由于天气寒冷,感冒频发,稍微不注意就会很可能形成类风湿性关节炎,所以这就要求我们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做好预防工作,不能让疾病有机可趁,希望小编的这篇文章能给网友们带来帮助,祝愿广大患者朋友们早日康复。

类风湿性关节炎 类风湿性关节炎的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