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友病的护理 照顾好血友病患者(2)

  (4)按医嘱及时补充凝血因子。

  (5)出血量多必须作穿刺时,注意无菌技术操作。

  (6)肿胀消退后,逐步帮助恢复关节活动和功能。

  3、其他脏器严重出血时应及时补充血容量,补充凝血因子作急救处理。如输入成分血,抗血友病球蛋白浓缩剂或凝血酶原复合物等,并注意观察有无发热、肝炎等并发症。

 

  三、健康指导

  1、避免各种外伤。

  2、避免应用扩张血管以及抑制血小板凝聚的药物。

  3、为患者及家属做好血友病遗传咨询工作。

  以上3大块的内容就是血友病患者在生活中应该做到的护理工作了,只要大家认真的做好护理工作,就能让病情快速好转,下面再来说说血友病一些基本常识吧。

  血友病的常识

  一、血友病患者当心被艾滋病找上

 

  血友病是指因体内缺乏某种凝血因子而致的血液疾病。重型血友病需要长期不断地接受浓缩的第VIII和第IX凝血因子的血液制品,方能维持生命,控制病情恶化。而每一份浓缩的血制品都需要从5000至12000多份供体血液提取配制而成,每一名血友病患者一年中需要注射的血制品大约需10万份供体供给。

  这样,就造成非常多的感染艾滋病病毒的机会。对于血友病人来说,一旦传染上艾滋病,无疑是祸不单行,苦不谌言的。

  自1984年人们认识到艾滋病对血友病已构成的严重威胁后,就采用了加热处理血制品,逐步消除了来自血源方面的传染因素。

  总的来说,由于血友病自身特有的免疫状态,决定了对艾滋病病毒的侵入、自身复制和繁殖所需的条件,并不完全具备,就形成病程演变慢、发展为艾滋病者少的现象。

  二、男孩比女孩更容易患血友病

血友病 血友病的护理 血友病的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